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他们有的温柔,有的凶巴巴,有的可爱,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那一碗甜甜的糖稀饭。我的奶奶是一个十分勤劳的老人家,她一直在我的身边,为我做好吃的。
奶奶总会为我做一些我想吃的,她总是说:“你这小馋猫,等你长大了你会吃得很好的,你会好的。”我知道奶奶做这些都是为了我好,不让我吃到苦的。可是,我却经常把我想吃的东西都不给奶奶吃,这让我很烦恼。我每次都会在想我应该把好吃的都让给奶奶,奶奶却总是会说:“不行,不行,要不,你先吃,不要吃。”我心想:“奶奶不是很喜欢吃糖稀饭,怎么会喜欢吃糖稀饭呢?”我就把糖稀饭吃了,奶奶却说:“不能吃,要吃,要吃,要不要吃这么点,吃不下去就不要了。”这时我就会在心里埋怨奶奶,不让奶奶多吃一点。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玩,奶奶就在我身边,把自己的衣服拿到厨房里去洗,我看到后,就把奶奶的衣服拿到阳台上洗,奶奶看到了,就问我:“是不是不想洗了?”我把自己想吃的东西都给奶奶,奶奶就说:“不要,我不喜欢吃。”我就把奶奶的衣服给拿出来,洗了,奶奶说:“那你把这件衣服拿出来,给我,我自己就去洗,洗完了再去洗。”我就把奶奶的衣服给洗了,我把我想洗的衣服给奶奶洗了,奶奶看到了说:“你真懂事,知道帮奶奶做家务了!”我听了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不过奶奶还是笑着说:“不要洗了,我自己会洗的,你自己会洗的呀。”
每次,奶奶都会把我的玩具洗好。这次,在奶奶的陪伴,把这件衣服洗了之后,奶奶说:“你真是个好孩子,奶奶真好。”我听了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这时我想起了奶奶对我说过的话,我觉得奶奶对我说的话是对的。
这就是我爱吃的甜,我很喜欢这碗甜,这碗甜,这碗甜,这碗甜,我永远也忘不了,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它让我知道了奶奶对我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