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是中国的“天下第一水”,在这儿有着许多名胜古迹,但是我最喜欢去的还是西湖。
春天,西湖上的花朵绽放出笑脸,好像在对我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你快穿上我,我好像有许多美丽的花朵。”春雨过后,湖面上的涟漪一圈一圈的荡漾开来,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欢迎我的到来。湖边的柳树长出了翠绿欲滴的枝条,像长出了一条条嫩绿的头发。小草也从地下探出了小脑瓜,好像在看着这个美丽的世界。
夏天,西湖里的荷花开放了,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有的花朵儿全部开放了,就像美丽的荷花仙子穿着一件白纱裙,在翩翩起舞。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全都展开了,露出了嫩的小莲蓬。
秋天,西湖边的树叶都落了下来。落在树上,就像为小草铺了一层金的地毯,落在地上,就像给大地妈妈披了一层金的毛衣。落在地上,踩上去软绵绵的。好像踩在一块大地毯上。
冬天,西湖上的树叶都掉落了下来。只有那梅花还在傲然屹立着。一阵风吹来,它们好像在说:“我要和大家一起迎接明年的春天,等到明年春天,我们又会盛开更多的花朵。”
西湖真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