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真是名不虚传啊!”杭州西湖的美景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说也道不完。
西湖位于杭州西湖中心的一角,她的美丽令人陶醉。西湖周围环境优雅,空气清新,是人们休闲游玩最好的去处。
走在西湖边的石阶路上,就可以看见两旁的柳树姑娘长出了细小的嫩芽,风一吹,小柳树便随风翩翩起舞,一阵微风吹来,湖面上荡起了一圈一圈的涟漪。柳树姑娘们的辫子一摇一摆,真像一位姑娘在梳洗头上的长发。
走了一会儿,便看到了一个亭子,亭子中央有一尊巨大的石像。石像上写着:“中华苏杭十景之一,西湖十景之一。”西湖的景色可真多呀!有:“三潭印月”、“十八孔桥”、“断桥残雪”。这些景色都被描绘得如此优美,如此栩栩如生。
走到了桥上,便可以看到有的人在湖面上游玩,有的人在石阶上欣赏美景。
我们走到了桥上看到了一座拱桥。桥上有许多桥栏杆,桥上的柱子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桥下还有一群群人,他们正在桥上嬉戏打闹。桥上的桥也很美。桥栏杆上还雕刻着美丽的图画。
这就是我们西湖美丽的景色,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