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被你需要作文
幸福不仅仅是在你身边,而是在我的心里。
幸福,就是被你需要的那样。
一天傍晚,天空阴沉沉的,不时还有雷声。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见一位老爷爷在街上乞讨。他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头发苍白,脸色苍白。我本以为他是个残疾人,没有想到他还有一双明亮亮的眼睛,穿着一双不算很好看的鞋子。我心里不禁一颤,不禁想起了一个晚上。
“老爷爷,我能不能给您买瓶水喝?”一个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可以,孩子”我不由自主地说,“你不能只在那里乞讨,我还有一个孙子。”我说道。“可以啊,孩子,你知道吗?他们家里的钱很少,我们家的钱就这点。你知道吗,每一分每一滴都是我们辛辛苦苦挣来的。”“那你怎么知道钱是谁挣来的?”“我们家的钱就这么多。”“那你能不能把他们一家人挣来的钱全给你父母买一瓶水?”“我知道,可我还没有钱买那瓶水呢!”“那怎么行呢?”……
一阵争吵过后,老爷爷终于忍不住了,“你看,这些都是我们家的钱,你怎么不能给他们买一瓶水呀。”“我知道,我们的辛苦你们都知道,你们不要再争了啊!我们现在就去给那个小孩子买一瓶水,给他们买一瓶水。”“你不要再争了,快去吧,不然钱就会白费!”“可你要是不去,他们怎么知道我们的苦心呢?去!”“不要啊!”这时老爷爷停止了争吵,“你怎么能这样呢,我不能要钱。如果不给你钱,那我们也不能给你买水了。”“可以啊,”我说道。“好吧,我们不争了,快去吧,”老爷爷叹了口气,“你们不要在这里吵了,我们要走了,拜拜!”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那个小孩儿家。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对我微笑了一下。我感觉自己的心里好温暖好舒服,我觉得这是幸福,幸福也是被你需要。我们要珍惜自己的幸福。
我们幸福的生活,不是被你需要,而是在你需要的时候去需要你需要你去关注。
幸福是被你需要,是被你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