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幅漫画,上面画着一个人,身上背着一把大伞,他在雨中走着,手里还握着一件衣服,他就是我们学校的校长:何老师。
这幅漫画给我的感觉是:“我们的学校,就是我们大家学习的乐园。”这是一则漫画。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个孩子在学校的操场上玩耍。突然,孩子的头顶上刮过一阵大风,孩子的头顶上下起了大雪。那位老师看见了,连忙拿出他的外套披在孩子的身上,自己却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棉袄。他的身子被大雪包裹着,可他却没有丝毫感觉到一点寒冷。老师走上前去,轻轻地拍了拍孩子的头说:“你怎么了?”那位孩子抬起手,看见老师那慈祥的眼神,顿时感到十分感动。
我曾在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新闻,一位大姐姐因为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成绩不理想,就把自己的外套给了一位年轻的女工,可是那位大姐姐却把那位大姐姐当做是自己的儿子一样,对孩子毫不留情。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位年轻的女工,她正在做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受冻,她就去帮助她的孩子,让他们在寒风中不受寒冷;她在寒冷的冬天,她在为自己的孩子盖上被子,给自己的孩子送上一床被子。她就是我们身边的这位普通老师。
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位普通的老师,她的名字叫王小明。
小明是一名xx年级的学生,他的家在农村,他的父母是一名退休老师,小明的母亲很忙,小明的母亲很辛苦。
有一天,小明去上学,他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不小心,一不小心把小红的红领巾掉在路边,王小明就想:“我怎么把红领巾掉了呢?”他就把事情告诉妈妈,妈妈说:“这是你自己的,以后不要丢了红领巾。”
在一次考试中,小明的成绩出乎意料的好,但就在这一次,小明竟然考了100分,老师表扬了小明,并让他好好努力学习,他就这样成绩不算差。
我看了这幅漫画,明白了这件事的真正含义。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人都在为他人着想,有些人却在背后说他不是好孩子;有些人却在背后说他是坏孩子。
有些人,他们为了一个钱,去欺负别人,这种人真可恶,我们应该学习他这种品质,学习他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