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议论文(初一优秀作文):3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立身的基础。诚信可以使一个人的心灵变得更加高尚,可以使人的生活充满色彩。诚信也是一个人的立身处世最基本的条件。
在人的一生中,诚信是必不可少的东西之一。诚信是人生的一大财富,没有它,人类也就不会进步。在中国,诚信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道德体系。它在历史上,从来都是人们心中不灭的灯塔,它照耀着后人。在现代的社会,诚信是人们最重要的东西了。
在我身上,也有过这样的一件事。
那一天,我放学回到家,一进门,发现妈妈不知在哪里,便问妈妈:“妈妈,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妈妈回答到:“今天我要给你做饭,不回来吃。”我心里想:妈妈这样对我,我应该做到,可是妈妈却把我的这件事情告诉了我,还让我去做饭,我便一个人在家做饭,做完饭了,我想去玩一会,但妈妈却没有回来。
我就在家里玩,玩了一会儿,我觉得很无聊,便去看书,看完了,又想去找朋友聊聊天,我就走到朋友家去玩,我看到他在看书,我便问了一下朋友,朋友告诉我,在家里玩是一种不诚实的表现。听到朋友这样说,我就知道朋友是不能欺骗我的。朋友听了,对我说:“你是个诚实的孩子,我也是,如果你这样做,你就是欺骗我。”听了朋友这样说,我的心中十分不是滋味儿,我想:我是一个诚实,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应该不能去欺骗别人。
我的心中充满了矛盾,这时,我想起一句名言:人无信不立。我便对朋友说:“你是个诚实,我相信你。”朋友听了,对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一天,让我知道诚信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