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议论文(初一精选范文):2
诚信是一盏明灯,照亮人生的道路;诚信是一缕阳光,温暖你的心田;诚信是一句鼓励的话语,在你失落的时候,让你重新振奋。
记得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在和我的朋友在小区门口玩,突然,天空中传来阵阵的雷声,紧接着,一阵大雨倾盆而下。我正在和我的朋友玩的正欢时,我的朋友跑来,一把拉住我:“小宇,你没带雨伞吗?我送你回家。”
“不用,不用,我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你自己回家,不会有事。”我不耐烦的说,一个劲的催。我的朋友也说:“我没带雨伞。”
我的朋友看我这么着急,便说:“没关系,我们一起回家吧!”
我和我的朋友一路上说说笑笑,到家之后,我看见朋友全身都湿透了,我的衣服都贴在身上了,就说:“我没雨伞。”
朋友说:“这是一个真诚的好品质,我们一起回家吧!”
我和我的朋友一路上说说笑笑,走到回家的路,雨越下越大,可是这时我的朋友却把雨伞给了我,自己却没有伞。我的朋友对我说:“你的爸爸妈妈在上班,你就把雨伞给他他自己就不用淋着了。”听了这句话,我的朋友感到很惭愧,我的朋友就是不小心的话,就这样一句简单的话,却把我俩的关系搞得非常紧,我的朋友也不小心的说了一句“我没事”就走了。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和我们的朋友就没有再说过话了。
直到我们都长大了,我才知道,原来朋友是一种信任,一种帮助。
我们一起在学校玩的时候,有一个人不小心把一支笔弄断了。他看到之后,立刻就说:“我帮你把它拿回家吧。”然后就跑室,把它拿回家去修理了,而且修理好以后还把笔拿回家。
我和我的朋友之间的友谊是无价的。所以我们要一起去帮助别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