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种享受。在我的人生中,有许多“乐趣”,有读书,有写字,有唱歌,我最喜爱的还是读书。
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叫“读书之乐”。当老师说出“读书之乐”时,教室中鸦雀无声。这时我想到了自己平时看到的“书”——书。这不,又有人在埋头苦干,有人在认真的读书,还有人在看漫画。我不禁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可笑,于是,我便大胆地拿着书,来到了图书角。这时,我发现了一本书,便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我看得是入了迷,连老师叫我起来回答问题都没有听见。这时老师走了过来,说:“你这样看书,会浪费很多时间的”,“不就是看书嘛,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听了,不好意思的低着头。
过了许久,我才缓过神来,又看了一会儿,我便又沉浸在这本书的情节中,我感觉我的心情好像一下子就沉入了万丈深渊。我想:这本书看得这么入迷,这么入迷,我还不如一个小孩呢。想着就把书放下了,我便继续在图书角里读了起来。
我又一次看完了这本书,这本是一个关于读书的故事,它告诉我们要多读,多想,才能读好书。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觉得,书里的人物都很好,比如说书里的主人公,有善良的卡隆、有聪明的夏克,他们都是为了读书的。我又继续看了下去。突然,我看见了一个人,他拿着一把刀,正要杀那一个小男孩的时候,我赶紧把书拿下来,这一看,我就明白了,原来是夏克,我赶紧把书藏了起来,可是,我看见那个人还在看书,我的心中就好像有一个小人在说:“你这样看书,会浪费很多时间的”。我又继续看了下去。
我一直看到了下课,我才把这本书放下来,可是我又想:这次一定不能被老师和家长发现。于是我便拿着书去老师那里看了看,可是,我还是不知道该怎样回答那位老师和家长,只好把书又回到了书架上,我又把书拿出来,把它们拿起来看了看,可是我看了好久,都没有动静,我只能把书再拿起来看了看,可是,我看了好长时间,我都没有动静。于是,我又拿了一本书,看了好久好久,我才把书放下,可是,我一看书,心里就好像有一只小鹿在乱撞,我又看了一会儿,觉得有些不对劲儿,就又拿了一本看,可是那一本书的名字好像不是这样的,而是这样的,我一看,这一本是一百多页,又看了一遍,又看了一遍才放下来的。可是,我又看了一遍,就是没有看出来那一页是对的。于是,我又放下了书,又把另一本书放下了。我把书一翻,这一次,我就把书看完了。
这本书的故事情节非常精彩,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