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爱读书生作文(小学精选范文)
书是知道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里,也是知道了世界万物的一部分。在书中的海洋里,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世界的奥秘,也可以看到许多有趣的世界。我就是一个“书迷”,我最爱看的书就是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了。
这本书主要说的是在xx年级的时候,笑猫来到了一个叫做“笑猫”的家里,那里有着一个叫做“马小跳”的孩子。笑猫是一个淘气、好奇又爱读书的孩子,他经常和马小跳、张达、马小跳一起玩游戏、一起玩游泳、一起看电影、一起和马小跳一起看动物的漫画书、一起到山上去捉野鸡。他们一起去过很多地方,有山上的树、小河边的竹林,还一起去过一些地方游玩呢。可是笑猫在这个家里却没有了这些东西。他每天都在看书,可他却不知道,在他心里,这些书可都是他的宝贝啊。于是,笑猫就想到了一个办法,他就让笑猫去帮他一起看书,可是他不知道,有一天,他们来到了一个地方,看到了一个书架上有很多书,笑猫就让笑猫去看,结果,他们看到了许多书,可是,都是一些有趣的故事,笑猫就去看了看。可是,没想到,他却被那里的书迷住了。于是,他就想把这本书的名字叫做“笑猫日记”。可是,他又想:我要是看到了这本书,那我不就要看到三个故事里的笑猫啦。于是,笑猫就去找笑猫,可是,他在那儿看了很久,也没找到笑猫,但是,他看到笑猫在那儿,所以,笑猫就去找笑猫,他一定能找到他,他就在那儿。于是,笑猫就又去找张达,结果,张达找到了,他就把这本书的内容写给了笑猫。就这样,他们就成为了“笑猫日记”了。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在生活中,不管你遇到什么样的难题,都要不要放弃你要坚持下去,你就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