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开始准备过年用的吃的喝的,还有我们家乡最热闹的节日就是春节。我的家乡在浙北,是全国最大的过年。过年那几天,家家户户都在家里包饺子、贴对联、贴对联,还要包饺子。
春节前,家都要买饺子皮。饺子皮是春节时最受欢迎的东西,有着非常好的食材,包饺子的人可以拿到一碗大的。而春节,饺子皮也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美味,比如:花生饺子、猪肉饺子、饺子、饺子皮等等,这些东西都可以拿到街上去卖。
过春节时,家家户户都会包饺子,我们一家三口围坐一起包饺子。我们可是小孩子,不懂,只知道在一起玩。爸爸在一旁教我怎么包饺子,我也只是认真的学。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先把皮放在手掌上,然后把馅放上,最后再把两边都捏紧,一个饺子就成了。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烟花,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这一天,每一家的脸上都挂上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