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香茶,让你回忆起童年时的点点滴滴:一件小事,让你的心中充满了暖意;一份贺卡,让你的人生增添了色彩;一次考试,让你感受到了失败的痛苦。
那是个星期五的下午,我们班上的一名同学,因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打破了班级的平静,她被老师留了下来。我心想不能再这么不小心了!我就这样想着,等到放学时我还在想着那件小事,心中便涌起了悔恨……
放学时,天色已晚。同学们陆续离开教学楼,只剩下我一个人独自坐在教室里,心中十分难过。我心想:唉,今天我真是一只小马虎呀!
回家后,妈妈问了这件事。我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不能因为一件小事就打破了班级的宁静,那样的话就会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的不完美。”
我听了妈妈的话,心中感到十分愧疚。妈妈是对我好啊!她为我做了这么多的事情,难道不是为了我好吗?我以前不是一个懂事,懂得帮助妈妈的好孩子吗?我一定要向妈妈道歉!
从那件小事中,我懂得了:做人一定要宽容、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