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又有一只小猫咪来了,你看它多可怜啊!”我轻轻着它的脑袋,心里感觉一阵疼,但又不想让妈妈看见它的眼睛,于是,我就轻轻的把它的小脑袋凑到窗户边。我用眼睛看了看,只见它的脑袋里满满的都是我和妈妈的记忆,一个个都是那么的清晰。那是我和妈妈从前的回忆啊,是那么的清晰!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妈妈去买菜,路上我和妈妈都看见小猫咪,可是不知为什么它不见了,我很失落,因为我的妈妈说过,小猫咪不见了。但是我还是想去探望它。
我和妈妈走到了小猫咪的家,妈妈看见小猫咪,就问:“怎么了?不高兴啊?”我回答说:“小猫咪不见了,我想去探望它,可是我妈妈说我是骗子。”这时,妈妈的脸突然变的严肃起来,她说:“孩子,你不能骗妈妈!你是我们家的小猫咪呀,你是我们家的主人呀。”我点着头,说:“我知道了。”我走到它妈妈的身边,对它说:“妈妈,你为什么不能看见我?”
我的妈妈笑了笑,对我笑了笑,说:“我的孩子,是我的主人。”我听了妈妈的话,又问:“你是妈妈的孩子吗?”这时,妈妈说:“是的。”这时,我的妈妈对我笑了笑。
我走出了小猫咪的家,来到了小猫咪的家。一进门,我就看见妈妈的脸上满是笑容,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白发老人和一个黑头发老奶奶。她们的身后跟着一个黑色的小女孩,妈妈看见了,便问:“你是谁呀?”小女孩回答:“是我的妈妈吧。”我对小女孩说:“小猫咪不见了,你能帮我找到它吗?”小女孩听了,便说:“当然可以呀,小猫咪也不见了。你能告诉我妈妈吗?”我对她说:“我可以。”小女孩说:“那好,我就告诉你我妈妈是谁吧。”说着便给我递了一张纸条和一个笔盒,小女孩便把纸条递给了我,我对小女孩说:“你能把纸条和笔盒还给我吗?”小女孩说:“可以。”我接过纸条和笔盒,对小女孩说:“谢谢,你真是我的好妈妈。”
小女孩对我笑了一下,对我说:“谢谢你了,我的妈妈,如果没有你的话,我妈妈可以活的这么漂亮吗?”我对她笑了笑。说着,我把小女孩送给了妈妈。
小女孩的妈妈对小女孩笑了笑,对我说:“妈妈的妈妈也不会死。”说着便把纸条和笔盒递给了小女孩。小女孩说了声:“谢谢。”
我走出了小猫咪的家,来到了小猫咪的家里,对她笑了笑,说了声:“再见!”便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