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过中秋节的作文(精选范文)
中秋节的晚上,我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赏月、看月亮,一起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开心极了。
吃完饭后,爸爸提议说:“今晚我们来一次家庭中秋节活动,我们来举行一次中秋节活动,看看中秋节活动的由来吧!”话音刚落,我们就异口同声地说:“是的,中秋节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有许多古老的文化遗迹,是一种很珍贵的文化遗产。”我说:“那好!就举个例子来告诉我们中秋节的来历吧。”
我们一家坐在一起欣赏月亮,只听爸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所有的景物都像是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让我们看不清楚,只能用手指轻轻地触摸它。”我们听了以后,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中秋节活动的主题是“赏月,讲故事”。我们来到大姨妈家一起看月亮,只见大姨妈家的屋顶上,挂着一轮圆圆的明月,大姨妈的屋顶上有一棵棵树,我问大姨:“大姨妈,这是什么树?”大姨妈微笑着说:“这就是传说中的“嫦娥奔月”吧!”“嫦娥在月亮上是不是很孤单?”我问大姨妈,“是,”大姨妈说,“嫦娥是因为没了玉兔,才会寂寞的,而我们现在是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团圆饭,一起赏月。”妈妈说完后,我又问大姨妈:“你们现在是怎样过中秋?”大姨妈说:“我们要去看望外婆。”我和爸爸来到外婆家,只见外婆在厨房里做饭,我问大姨妈:“外婆,你怎么在厨房里做饭呀”?大姨妈笑着说:“我在做饭,你们在旁边看着我也在做饭,我做好了饭菜,我给你们吃。”我吃了一口饭,就对大姨妈说:“大姨妈,中秋节活动快开始,我们还有一个活动,我们来一起讲故事。”大姨妈说:“我知道。”说着,她就从冰箱里拿出一个月饼给我们,然后又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月饼给我们。
我说:“大姨妈我们吃月饼好不好?”大姨妈说:“这是个好主意。”我们吃完月饼,就坐在院子里的石桌旁边,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月亮好大好圆啊!我们全家一起坐在一起看月亮,我们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