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家家户户都要吃月饼,赏月。我家也不例外。
中秋佳节的下午,我们一家人就来到了奶奶家。刚进家门,就见奶奶在家里忙活着,爸爸拿来了一个大大的篮子,篮子里装满了各种各样的礼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婶婶、婶婶、姑妈、姑丈还有哥哥,大家都来了。
中秋佳节,吃月饼,看电视。这个节日,也就是中秋节,我们来到了奶奶家吃月饼,奶奶家的饭菜可丰盛了,有红烧鱼、炒虾仁、烧鸡、糖醋排骨等等,看得我都眼馋了,一进餐桌,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口了。
吃月饼,赏月。我们一家人坐下后,奶奶拿出一个圆月饼,我拿了一个月饼,爸爸妈妈吃着,我们边吃边聊着。月饼是什么味道的?我和哥哥在月饼里吃着,突然,我看见月饼上有一些图案,我就想起了嫦娥奔月这个神话故事。
中秋佳节,月亮可是个古老的节日,古代人过节时都要赏月的,因为月亮代表思念,人们在中秋夜都会吃月饼。
吃月饼时,我们每个人都分一半,我吃着自个儿吃的月饼,看着天空中那美丽的月亮,我们吃着月饼,看着圆圆的月亮,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一个古诗: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