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春天的早晨,我和妈妈还有一些好朋友一起来到了我家的小院。
一进大门,一眼就可以看到小院的四周都是郁郁葱葱的竹,那些翠竹就像穿着绿色衣裳的士兵,一排排排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小院里,那翠竹就像一位位守护小院的勇士,保护着这片绿色的家园。
走在小院的小路上,就可以看到一竹林,每一丛竹子都像是一位位站岗的士兵,守护着我的家。走进竹林,你便可以听到一阵阵欢快的笑声,那笑声就像是从天上飞下来的一个个小精灵,在树枝上快乐地嬉戏,在地上欢快地舞蹈。
我和朋友们一起来到院子的一角,那里有许多的小竹笋,我想,这么小的竹笋就能长成一棵大竹子,那该多好呀!想着我们便开始了“工作”,我拿起一根竹竿,把那些小笋拔下来,再把它们放回到竹竿上,我们便开始了“工作”,可能是我们太累了,我的力气还很小,一下就拔掉了很多小笋,可是我们还是不灰心,继续工作着……我又拔了几根竹笋,但是这次我没有那么费力气了,我又一次使劲拔了一根,一共拔掉了十根呢!
接着,我又来到小花园,看到小花园里的那一棵棵竹子,它们的叶子像一把把利剑,那些竹子的枝干都直了,就像一位位战士,笔直笔直地站着,我想,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们要在春天的时候把自己所有的能量和精力都发挥到它们身上,才能长得那么高。
我又来到了花池里,看见花池里的花都开了,我想:“这么美的花,肯定都是在夏天里长的吧?”于是,我便把那些花搬开,看着它们,它们的根都快被压断了,可是,它们没有就此放弃,而是继续向上长了。
我们又来到了小池塘,这里的水清澈见底,一条条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它们的尾巴也像一条条长线似的,一摆一摆的,它们的尾巴都快被勒红了,但是它们还是不放弃,它们在水里快乐地游来游去,我想这是多么值得我学习呀!
看着这片绿色,让我想到,如果没有了绿色,我们的世界就会变成什么样子的。这是我和朋友之间的友谊的一点一滴。这就是我眼中的小花园,它给了我许多的乐趣,我永远爱我们的家园,永远爱我们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