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就像一位老师,教导我要爱护书,读好书,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书就像一位朋友,和我一起分享喜怒哀乐;书就像一位母亲,给予了我无私的爱。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一位老师给予我帮助。
在幼儿园,我就与许多小朋友在一块,我们一起读书,在书海里畅游。每当老师讲到精彩之处,我们也会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老师也不会表扬我们,而是鼓励我们,说:“没关系,只要你们好好读一本书,你们就是一个个优秀的小精灵。”每当老师讲到有趣之处的时,我们也会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在我们的书海里,我们可以自由地游走,也可以自由地交流。在一个书架上,我们都放满了书,我们每人一本书,每次放学回家都会拿起书读一读,一个下午都不会落下。
到了小学xx年级,我们换了新的老师——刘老师。在我的印象当中,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刘老师的课上的很生动,让我们听得津津有味。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上的几个同学在上课时不认真听讲,结果被刘老师发现了,他把刘老师叫到办公室,罚我们抄课文十分钟。我们听完以后,心里像被刀割一样,都非常难受。刘老师看到我们这样,就对我们讲:“上课时你们不是要听老师讲的内容吗?”老师说的很对,就像一只小鸟听到了风一样,自己飞了起来,一直在教我们。我们听完后,心里都非常惭愧。老师的谆谆教导,让我们受益匪浅。
刘老师对我们的关照,不但是我们的知心朋友,更是我们的知己。
刘老师的话,我记得非常清楚。刘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也是一位很负责任、很负责任的老师。
在一次数学课上,刘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题,题目是这样的:有几个人,分别在一块儿上课了?同学们都非常疑惑,老师又让同学们回家查一查。同学们都非常惊讶,老师说:“我也不知道,我就让大家回家好好想一想!”
回到家里,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这道题的答案。
第二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作文,写的是这样的:我们分别在一块儿上课了,老师说:“这节课我们做练习题。”我一看题目,脑袋都晕了!我就马上跑回家,拿起笔写了起来。我想了许久,终于想出来了,老师就说:“这道题是不是有错的,我们把这道题抄三遍。”老师又让大家回家查了一下,我就把答案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