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是知识的源泉,书是智慧的源泉。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书是知识的源泉,读一本好书能使我们知道什么是,什么是假恶丑,什么是善与恶。这些道理都值得我们好好的学习。
我读过很多书。比如《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三国演义》,《格林童话》……。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水浒传》中的《水浒传》。
《水浒传》是一本由明朝作家吴承恩编纂而成的小说,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作者讲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个好汉,聚义梁山泊,劫富济贫。在朝廷的昏暗统治下,一心为朝廷效力的故事。
《水浒传》不仅有趣,而且很耐人寻味。
有一次,我去了朋友家玩,朋友告诉我,他要去看一本《水浒传》,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这本书,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本书里面讲了许多英雄好汉,我都看过了,但是,我觉得最精彩的就是《武松漂流记》了。
武松打了胜仗,正好碰上了一个大人。他要去打仗,可是,他没有钱,于是,他就在街上跑,不料却被一个大人拦下,武松没有钱,于是,便向那个大人问,“我能借你一千元钱去一下那个大人的家里吗?”大人答应了,于是,武松打了胜仗回了家。
我读完了这本书,觉得武松是一个很有心的人,他遇事不会放弃,有勇有谋,而且他很勇敢,遇事没有胆气,这样,才是一个真正的人。我以后也要像他一样,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想一想,想想后果,做一个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