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胜百问百答优秀读书笔记作文(高分作文)
《道奇胜百问百答》这本书,是我一向爱看的一本书,它告诉了我许多知识。
这本书的作者是杨红樱。杨红樱的作品是以日本的一位著名作家——杨红樱的《笑猫日记》为题的,故事的主人公是小猫、小狗、小猫、小狗三人。小猫有一颗善良的心,它会为老人送去一杯茶;小狗有一颗善良的心,它可以为主人送去温暖。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一件很平常的事。
记得那个周六,我和妈妈去逛街,妈妈给我买了两个大蛋糕,一个是我的生日蛋糕,一个是我的生日蛋糕。我们吃完饭,就去散步,我看见一个人把两个蛋糕分别放在一个盒子里,我好奇的问妈妈:“你为什么要把两个蛋糕放在一个盒子里?”妈妈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你不要以为这是你的生日蛋糕!”我听了妈妈的话之后就把蛋糕拿出来吃,我吃了一块蛋糕的一半时,我看见了一只母狗,我就问妈妈:“我的妈妈,为什么我的母狗会把蛋糕放在这个盒子里?”妈妈告诉我:“这是因为我们的母狗是一只母的狗,它会把蛋糕分给别的动物,自己也会吃。”我听了妈妈的话之后就把蛋糕放进了盒子里。
我们回到家之后,就去洗手,我洗完脸之后就把我的蛋糕扔在地上。妈妈看见了对我说:“这样做对吗?”我说:“对啊,你就把它丢在地上,我不要你的蛋糕。”妈妈又说:“你应该把你的蛋糕拾起来,然后扔掉,就是你的母亲节了,你应该把你的母亲节送给自己的母亲。”我听了妈妈的话之后,我就把我的蛋糕拾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我觉的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需要别人的帮助,我们要帮助别人,别人也会感到很快乐,我们要去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是这样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像杨红樱阿姨那样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