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本该是一个放松的日子,可是我却没有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作业,我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对的,我应该把它记在我的学习生日记里面,以便今后不管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能够端正地态度。
首先我觉得我的这种行为是不对的,我感到这件事的重要性,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违反校规校纪,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其次是父母对我的期望不高,给我的要求也不严。最后是老师对我的父母的要求太高、太苛刻、太苛刻。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做风涣散的必然结果。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是严重的,严重的是不能把学习当成自己的事来做。我知道无论怎样都不足以弥补我的过错。所以我保证今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认识。
通过这次的教训我感受到了自己的错误,我感到很愧疚。我感到这种行为的严重,在同学面前是非常不好的表现。如果在我的面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那么它也是违背学生的职业道德的。
我要以更大的努力学习知识,来弥补过错。我知道,对于学生来说学习是第一位的事,学习是一件光荣而伟大的事情,这件事情的经过是一次极具历史意义的洗礼,这是一次关系到将来事业成功的重大历史性的经历,也是一种文化的熏陶和素质的增强。一个人没有学习的过程是不完整的,在过错误中学习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砺,这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