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xx年级三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持,就是力量》!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
是啊!水滴可以折射出万丈光芒,可以折射出世界万物的奇迹,而我们又为什么要半途而废呢?
有一次,我在一个书架上发现了一本书,便缠着妈妈给我买下来。妈妈说:“你要不要自己去买?”我说:“不用。”于是妈妈便带我去买了一本故事书,并告诉我要学会坚持。
我来到家门前,看到那个小孩子在那里看着我,我想:他不是在看书吗,我应该也应该也应该去学习他,可是,我又想:“我应该去学习他的坚持不懈,不应该半途而废。”我走进书房,开始翻起书来。不久,那本书便被我翻的一页比一页好看了。
我把书翻开看了看。原来书名是《鲁宾逊漂流记》。我看得入迷了。过了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看了看妈妈,便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书中的故事,可以吗?”妈妈说:“没问题!”我便拿来书一本,妈妈拿来一本给我看,我便开始学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又问我:“你知道什么是坚持吗!”我说:“知道了,知道了。”妈妈便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鲁滨逊的人,他不是在一个荒岛上长大,而是在一座小岛上生活,可是他没有放弃,他在那座小岛上种下了一棵树,后来他就成了一个伟大的人物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便又学了起来。我又开始学了起来。经过我的不断努力,终于学会了一个故事,并且我还学会了许多做事的道理。
坚持,是我们成功的秘诀!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古之成大事者,必有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精神。所谓成功,就是在经过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之后,最终成为一代伟人的基础。”
我们要学会坚持,因为坚持就是力量,坚持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垫脚石,只要肯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