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作文(xx年级满分范文):3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自告奋勇地想炒一道菜给他们吃。
我学着大人的样子先把鸡蛋打在碗里,然后打在碗的边缘。我拿起碗,用手轻轻地敲打着碗,碗就“咚咚”地响了起来,好像在演奏着一曲“大合唱”。我拿起筷子,学着大人的样子,小心地把鸡蛋打到碗里。可是,鸡蛋好像一个淘气的孩子,总是不听话。我只好把鸡蛋倒进碗里,然后把搅好的鸡蛋打在碗里,再用筷子搅拌一下,搅匀了。我把锅放到灶台上,放了一点油,再拿起碗,倒进了一些鸡蛋,“啪、啪、啪”一下,锅里发出了“劈里啪啦”的响声。我吓得把碗都扔到了地上,连忙跑去躲到了沙发底下。
我鼓起勇气往锅里倒了一些油,锅里发出了“劈里啪啦”的声音,油花溅的到处都是。我吓得赶紧躲到沙发底下。油在锅里发出了“兹兹兹”的响声,我吓的赶紧把鸡蛋倒进锅里,一会儿,香气扑鼻,香气四溢。鸡蛋炒鸡蛋成功了!我把鸡蛋翻了个身,用筷子夹起一点盐放在了碗里,再翻炒几下,鸡蛋终于炒好了!我拿起筷子,把鸡蛋放进碗里,翻了几下。鸡蛋在锅里“啪,啪”地响着。我再往锅里倒了一些油,鸡蛋炒鸡蛋就成功了。我用勺子翻了几下,一阵香味扑面而来。我把鸡蛋翻了个身,又把西红柿和鸡蛋一起放进了碗里。
我把鸡蛋翻个身,鸡蛋终于好了!我拿起筷子,夹起一点菜,往锅的边缘上轻轻地敲了几下。鸡蛋立刻裂开了一条缝,露出了金的蛋黄。我又把炒好的西红柿倒了进去,炒熟了,撒上一些酱油,一碗香喷喷的菜就做好了!
爸爸妈妈回来了,一看是我炒的菜,开心地笑了,夸奖我说:“我的乖儿子长大了,会做饭了。”
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因为这是第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