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做一道菜。下午,妈妈回来了,说:“今天的饭菜很丰盛,有红焖猪脚,红烧猪脚,绿葱汤,清蒸鲈鱼,清炒牛肉,炒白菜,炒土豆……”
说着我便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口了,妈妈说:“今天我们来做菜吧!”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最喜欢吃妈妈炒的土豆炒土豆了,于是,我便对妈妈说:
“妈妈,今天就让我来炒菜好吗?”“嗯,就这样!”“我说你能行吗?”妈妈问到。“好呀!”“你要先学会炒土豆,你先在水里泡一下,然后放上土豆,然后把土豆剥掉,最后,你把土豆放进锅里炒熟就可以了!”妈妈说完就让我把土豆放进去炒,我把土豆翻了个身,把锅端了一下,就开始炒了,我把土豆放进盆子中,用手摸了一下土豆,感觉还是挺光滑的,我就把土豆放进去,再用水洗了一下,土豆就洗好了,就把土豆放了进去,再炒了一下。
炒土豆,我首先把土豆放入锅里,再用水泡了一下,然后放进油,等炒熟后,我把土豆放入锅里,再炒了一下。就开始炒了,炒了一会儿土豆就熟了,我把土豆放进去炒了一下,然后炒了一下,炒了一下,土豆就炒好了,炒完土豆后放入盘子里,我拿起筷子夹起土豆就吃,可是,我没夹起来,只有炒了一下,就又放进锅里,然后又炒了一下,这回土豆炒土豆就变的好了。就这样,我炒了很久,最后土豆炒土豆也变软了,我把土豆放进盘子里,就开始炒了!土豆炒土豆就做好了。
我尝了一口,哇!味道还不错!我吃了一口土豆炒土豆,嗯,味道还不错,我吃了一口土豆炒土豆,嗯!味道还不错!我尝了一口牛肉炒土豆,嗯!味道还不错!我尝了一口土豆炒牛肉,嗯!味道还不错!我吃了一口土豆炒牛肉,嗯!味道还不错!我尝了一口土豆炒土豆,嗯,味道还不错!我又吃了一块肉,嗯!土豆炒牛肉很好吃啊,我吃了一口土豆炒牛肉,嗯,味道真是不一样!我吃了一口土豆炒牛肉,嗯!好吃极了!我尝了尝土豆炒牛肉,嗯!真有味道!妈妈也尝了一口土豆炒牛肉,妈妈说:“嗯,还挺好吃哦!”妈妈又炒了一口土豆炒土豆,我又尝了一口黄豆炒土豆,哇!味道还不错!我尝了尝,嗯!土豆炒土豆很美味!我吃了一口土豆炒土豆,嗯!还挺好吃的,我还吃了几口土豆炒土豆,哇!味道还真不错,我吃了一口土豆炒牛肉,哇,太好吃了!妈妈尝了一口土豆炒牛肉,哈哈大笑,妈妈也哈哈大笑,我也笑了。就这样,我吃了很长一段时间,我觉得很累,但是我觉得很香,因为我终于会炒了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