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有一个大菜园,那里生活着各个不同的菜。
每次看到爸爸妈妈炒菜,我总是馋涎欲滴。妈妈炒的菜是最常见的,有:香菇炒鸡蛋、清炒鱼、清炒虾仁和炒青菜等。
每次妈妈炒菜,我就会迫不及待的想试试自己的厨艺,可妈妈说:“做什么事都要认真,这样才能做的好。”
我看出妈妈很不放心,就偷偷学着妈妈的动作做起来,果然不出一会儿,我就学会了妈妈的动作了,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的动作不怎么娴熟,我就有些不耐烦了。妈妈就说:“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要有信心。”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又燃起了火苗。我就又开始做起了炒虾仁。
开火,倒油,我小心翼翼的炒了起来,我先把虾仁放入盘子里,再把虾仁放入锅中,再把虾仁放入锅内,我看到虾仁在锅里上下翻滚,我把锅铲一翻,虾仁马上就变成了虾仁。可是虾仁的颜色很难看。我又炒了几次,虾仁就变成了一个黑色的虾仁了。最后,我把虾仁炒完放入锅中,再翻炒了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我把炒好的虾仁放进了盘子里。妈妈说:“你炒的虾仁最好吃。”我尝了一口,感觉好极了。妈妈说:“你真的长大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学会了炒菜还知道了炒菜的诀窍:炒菜时要先打好水,再加入适量的盐、味精、味精、糖。等水烧开,再把油放入锅中,等水烧开后,就把虾仁放进锅里,过了几分钟,就可以了。
我学会了炒菜还尝试着炒了许多种炒法,如:炒虾仁、炒青菜、炸虾仁炒肉等等。这些菜我都做了。妈妈还夸我做的很好。
妈妈夸我是个小巧手,我很开心。我以后要经常帮妈妈做家务,让妈妈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