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倾听作文记叙文(满分作文)
“微笑,是一种美丽的表现。”这是著名歌手朱自清的一句话。是呀,在这样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世界里,有多少美丽的微笑,才是人生最美丽的语言呀!
在我们班上,就有一位“微笑倾听者”——张佳佳。张佳佳的个子不算太高,却也不算太胖。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个水汪汪的眼睛,一笑就眯成一条缝。她有一个特点,就是——爱笑。
有一次,我上体育课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张佳佳见了,便连忙跑过来,一边扶起我,一边笑着对我说:“小妹妹,别哭了。”说着,她又把我扶了起来,并问我:“疼吗?”我便说:“不疼。”说完,她又把我扶起来,让我坐到自己的位子上,并说:“你没事吧?”我说:“不疼,不疼。”“那你先坐下,我再扶你回班。”“哦,谢谢你!”张佳佳说道。我心想:“这个小朋友不仅爱笑,而且还很有爱心。”于是,她又扶我坐了下来。
还有一次,我和张佳佳玩。她看见了,也在那笑。她走到旁边,问我:“小妹妹,你要玩什么呀?”我回过头一看,她还是笑嘻嘻的。过了一会儿,她走到我的面前,问我:“姐姐,你要玩什么呀?”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张佳佳在问我:“姐姐,我们一起玩捉迷藏吧!”我回过头,她又回到我身边,我对她说:“谢谢你!”她笑嘻嘻地说:“不客气。”
她虽然是个女孩,但她却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她还经常给我们讲笑话、唱歌,她的笑声真是让人难以忘怀啊!
你看,这就是我的“微笑倾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