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节日作文左右(初二精选范文):2
今天是冬至,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早上起来,一起床,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烧香味,我赶忙洗漱,准备吃一顿丰盛的早餐。
妈妈说:“今天要做一顿冬至的食物,冬至吃一碗热汤面。”我一听,高兴极了,因为我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玩了。
吃完了早餐,我和妈妈一起去买材料,妈妈买了些面和糯米和各种馅,还有一些准备做汤圆的材料:面粉、红豆、肉末、豆沙、白糖和肉末。我们把买来的材料都放进了一个大盆子里,然后就开始做汤圆了。
首先,把面揉成一条粗细不一的长条,把豆沙、肉末和肉末放进去,再把面团揉成一个小面团,这样,一个汤圆就做好了。可是,做汤圆时,我的手不小心搓到了手指头上,还没有开始搓,就感觉到有点疼,但是不一会儿就忍住了。于是,我开始搓汤圆了。妈妈说:“搓得越细,汤圆就越好吃。”然后,我就用手指头在汤圆上按一下,等一下就行了。于是,我又开始面团了。
妈妈说,揉好后揉成圆的后面就可以了。我试了试,觉得挺简单的。可是一开始,揉成面团时,就像有一些小疙瘩,揉了很长时间也不见圆了。我赶快搓好了一个汤圆,又继续揉,可一个汤圆也没有,我只好把它扔掉。妈妈说:“这样的汤圆越搓越难揉,汤圆就越搓越软。”
后来,我就按妈妈的指点,揉成了一个又一个,一个比一个好。我一边揉,一边唱着:“你揉得那么圆,我揉得就越来越胖。”终于,把汤圆揉成圆了,妈妈又说:“这样汤圆放得馅不多,放得馅也不少。”
这次汤圆我做得很快,因为我很认真,所以汤圆就做好了。
这次冬至的食物,我做得很好,所以冬至这天,我们还要吃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