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节日作文左右(初二通用作文):3
今天是冬至,冬至是个团圆的日子。今年的冬至,我家没有包饺子,只有爷爷奶奶。因为,奶奶在冬至那天,包了一大桌子的好菜。有饺子、羊肉饺子,还有汤圆等等。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奶奶包的饺子。
冬至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洗漱好后,就和爷爷奶奶坐到餐桌旁。这时,奶奶对我说:“今天是冬至,我们来包汤圆。”我听了,就开始动手了。
我首先将一块面团揉成球型,然后再把它压扁,然后在上面放入一些馅,最后再揉成圆形,一个汤圆就大功告成了。奶奶看了,夸奖我说:“好样的,你行的。”
我听了,开心极了,心想:奶奶包的汤圆,包的汤圆,我可以和你比比吗?我一定能包好。于是,我就开始和奶奶包了。奶奶拿起一个面团,把它压扁,再把面片擀成圆形,再在圆形的里里外外揉成一个个大圆球。我也拿起一片面皮,把里面的馅放进去,可是,奶奶说:“这样不容易捏住皮儿。”我又试着按着奶奶说的去做。这次,我小心了许多。果然,这次我捏住了两块,这下子,两块面皮都捏紧了。奶奶说:“这个汤圆包完了。”我听了,连声说道:“好,包完了!”
我又和奶奶比赛,看谁包的汤圆又圆又可爱。奶奶把包好的汤圆放进锅里煮,不一会儿,我们就闻到了一阵香气,馋的我口水直流三千尺。过了一会儿,奶奶把汤圆捞出来,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哇!又香又甜,好好吃哦!奶奶笑得脸都红了,我也笑了。
冬至是xx年当中最有意思的节日,冬至是中国的一个节日,我们一定要吃好,玩好。我还要在冬至的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包汤圆、赏冬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