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深处,最深刻的是一次数学考试。这次语文考试,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十分严格:不许抄袭。我一定要认真做好每一个题。
第二天,数学考试。卷子发下来的那一刻,我心中不禁有了一个小小的小念头:考试时一定要认真。因为这样不仅可以避免考砸,也会对自己的学习产生很大的影响。
当我做好一道题时,试卷发下来了。我仔细地浏览了一遍题目,觉得题目很简单,可我却把“一”写成了“两”。心想:这样做下面的题目肯定是没有把“一”写对。就在我准备拿到考试成绩报告单时,脑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天使,“不要写错字,不要写错字。”小天使说“你一定要认真做啊!”我想了想:反正我做的还不错,就写对了。可是,我刚想拿到考卷,心中又产生了一丝不安,因为这次的考试题目太简单了。我把手伸进书包,翻了一遍,却发现了一张考卷。我的心里顿时有了一个小天使和两个小天使,小天使小天使说:“不行。”小天使说:“你要认真做啊!如果把这样做错了,就扣一百分,如果把这样做错了,就扣一百分,如果把这样做错的都写错了怎么办啊!”小天使们听了,心中都很难受,都在说:“对,对,要认真。”可小天使们听了,却只说了句“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啊!”最后小天使们只好把考卷交了。
我想:不要认为自己的考试卷上有一道题错了,就认为自己没有把握好,不要认为自己有能力把题弄懂,就认为自己有能力把那道题搞明白。可是就在这次考试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认真的去做过那道题,因为我把我那些看来简单,可就是不肯认真做的题目弄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