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会经历过很多次成长,这些成长中的经历,就像一粒粒珍珠,一朵朵花儿,一棵棵树木,一片片树林……我也不例外,我的成长中经历过许多次失败。其中,让我最受启发的事,是我第一次去学骑自行车。
记得那天,我和妈妈来到公园里骑自行车。看到有许许多多的大哥哥大姐姐骑自行车在公园里飞奔,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学。我看着他们骑得那么好,我也跃跃欲试,可是妈妈一看,就说:“不要学了,不学了。”可我却不听妈妈的话,还是不学。看着他们玩得那么开心,我却不能坚持学下去,心想:我不学了。妈妈看出了我心里的不悦,对我说:“孩子,做什么事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听了,又想起了学自行车的事情。
一天,在公园里的一个小亭子上,妈妈看到我在玩,就走到了我身边对我说:“你不能半途而废,你看你,骑自行车的时候还不会骑,你看别人骑得那么好,他们也不会骑,你就不能学会,还是回去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想起了妈妈说的话,又对妈妈说:“我不学了!”妈妈说:“坚持就是胜利,做任何一件事情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再说了,你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学会骑自行车。”听了妈妈的这番话,让我重新鼓起勇气继续学习自行车。
过了一会儿。我骑得非常熟练,妈妈在后面说:“骑自行车要有耐心,不要一直坐着骑,要不然就会摔倒,你一定要坚持。”我听了妈妈的话,又一次骑着了自行车。这一次,我没有一次摔倒,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做事情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