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弹钢琴、打篮球、踢足球、跑步……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捕鱼了。
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河边钓鱼,到了河边,我们先把鱼饵穿在鱼钩上,我看见鱼钩上的浮子像一条条鱼一样,我想:这些浮子一定是被鱼儿吃了吧!然后我就把这条鱼钩扔了上去,我就坐在那静静的看着鱼钩在水面上游来游去,这时候,妈妈走过来说:“不要动这条鱼钩,这条鱼上钩了。”我听了,把鱼钩扔了下去,我就把鱼钩放进河里,然后静静的看着浮子上的浮子上的浮子动来动去,这时候,我发现一条小小的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妈妈说:“这条鱼上钩了”,我听了以后,就马上把鱼竿扔了下去,一条鱼上钩了,妈妈对我说:“这条鱼上钩了我们就把它放了”。然后,我就把鱼钓了上去,一看,我的鱼饵都被鱼吃掉了,妈妈把鱼钩扔了上来,然后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要有耐心。”然后妈妈又把鱼竿扔了上来,我马上把鱼钓放下了,妈妈又把鱼钩扔下去,我看见鱼钩上的浮子像是被鱼儿吃掉一样。我马上把鱼钩放进水里,妈妈说:“鱼要上钩了”。我就把鱼钩扔了下去,我看见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我马上把鱼钩收了上来,一看,一条大鱼上钩了,然后妈妈就把鱼竿扔下去,我就把鱼钩扔进河里去了,我就坐在那静静的看着鱼儿上钓。
妈妈对我说:“钓鱼时要有耐心,要看看是哪一条是上钩了,还是下一条鱼是上钩了呢?”然后我就坐到旁边静静的看着鱼儿上钩。我就看着妈妈钓了三条鱼,一条鱼的颜色是黑色的,另一条是的,然后我就把它的鱼钩扔进河里面,我就看看有没有鱼上钩,我就把鱼钩抛到河里去,一会儿鱼就上钩了,妈妈说:“这条鱼上钩了,下一条鱼就上钩了,”我看见了,心里非常的高兴,然后我就坐在一块石头上静静的看着浮子上的鱼漂,我看见了一条比第一条鱼大一点,然后我就把鱼竿一拔就放到水里去了,妈妈看见了,马上过来跟我说:“钓鱼时要有耐心,还要看着鱼漂上的鱼标,”我听了妈妈的话,马上把鱼竿上的鱼饵放到了水里面,一会儿,鱼漂上的鱼漂浮了过来了,妈妈说:“这条鱼上钩了。”然后我就把鱼竿一拔一钓。一直钓到我钓了两条鱼,我钓了两条鱼,我就把鱼钓了上来。我把鱼放上来,妈妈说:“这两条鱼都被鱼吃掉了,你就钓一条吧”然后我就坐在那里静静的看着鱼漂。
这就是我的课余生活,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