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作文(高分范文):3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要挂灯笼,放爆竹,吃团圆饭,守岁,最热闹的就是我们小孩最喜欢的活动了,就是可以放烟花。
除夕那天,我们吃过年夜饭,我和表哥就迫不急待地下楼和爸爸一起放烟花,爸爸先拿起打火机,点燃了烟花,“砰”的一声,烟花像天女散花一样,绽开了笑脸,好看极了,一会儿,又喷出一朵朵美丽的花,好看极了。表哥又拿起一个“大礼花”,只见它的颜色像彩色的喷泉,有红色、、紫色、绿色,五颜六色的花朵,美丽极了!
我和表弟还有表弟开始放烟花了,只见表哥用打火机点燃了一支“大礼花”,“轰”“啪”“啪”“啪”“啪”……烟花好像在说:“欢迎欢迎,欢迎。”我和表哥看得目不转睛,我们还点燃了“冲天炮”的引线。“冲天炮”一下子冲上天空,“啪”“啪”“啪”……五颜六色的烟花像雨点一样落下来,有的好似仙女下凡,有的好似仙女翩翩起舞,有的好似仙女散花,有的好似天女散花,把夜空妆扮得更加美丽。
天黑了,我和表哥,表弟还有表哥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广场,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还在放烟花,我们的欢笑声把大人们吸引过来了,我们也回家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