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作文(优秀作文)
“爆竹声中xx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首诗描述了一处喜气洋洋的场景,是在我国过春节时,人们过年的情景。
在我家的家乡过春节的气息很强烈,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息,家家都在贴春联,贴福,到处都是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这是我家乡最有趣的春节风俗了。
在过年时,我们要做好准备迎接新年,因为要吃年夜饭,所以我们要在家里过春节,这一天,我们家很早就开始做准备,准备好了年夜饭,开始吃年夜饭了,在家里,我和弟弟都在看电视,而我和弟弟则在客厅玩电脑,我们一家三口都在看电视,爸爸和爷爷在看春节联欢晚会。
不一会儿,我和弟弟就把所有的菜都准备好了,有鸡、鸭、鱼、肉,都是我和弟弟爱吃的,我们吃的津津有味。我们还放了鞭炮,我和弟弟一起放了许多的鞭炮,有“降落伞”、“烟花飞天”、“烟花弹”。
过年时,我们一起放了许多的鞭炮,我们还一起去放了许多的烟花。在放的时候,我和弟弟都在玩,我把烟花放在地上,烟花就会喷出五颜六色的火花,就像花仙子一样,把天空点缀的非常漂亮。在放的时候,我们还放了许多的烟花呢,有“烟花棒”、“烟花弹”、“烟花弹”。其中,最漂亮的是“烟花棒”,它有20根烟花棒,每根烟花棒上都喷出五颜六色的火花,它们一会儿喷红的,一会儿喷绿的,一会儿喷黄的,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它喷出来的火花就好象是在和我们捉迷藏呢。
我的眼睛看的可仔细了,只要一看到烟花,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放烟花,我一看到烟花我就会跑出去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玩。
我爱我的家乡,我也爱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