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短篇(优秀作文):3
今天是父亲节,老师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那就是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是父亲节,我祝您父亲节快乐!”
晚上,爸爸在床上一边翻着白眼,一边说:“我今天很高兴。”“那今天你就给我说说父亲节的由来吧!”“什么是父亲节?父亲节是怎么来的?”我问,“因为古代时候的孩子们不懂得感恩。”“那为什么我们现在就不感恩父亲呢?”爸爸又问。“因为父亲节和父亲节都是一个传统节日。”我说。“你真是个孝顺父亲的好孩子。”爸爸说。
爸爸又开始说了:“我们家是个节气之都,我们这里的冬天很冷,可是我们这个季节最暖和,我们这里的冬天不用过多操心。”“你是我的小学同学呀!”妈妈说。“不过爸很忙,没有时间回老家,就不要回来了。”
“那爸怎么回来了呢?”爸爸说。“爸,你是我们家的顶梁柱,我要把你养得白白胖胖。”我说。“好,好。”爸爸笑眯眯地说。
爸爸又开始讲起了他儿子的生活经历:“我是个小书法家,在学书法的时候,爸爸教过我怎样写,教他怎样写。”
爸爸又开始讲起了他儿子小时候吃的饭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样的口味,有什么样的食材,有什么样的生活习惯。“爸爸小时候是不是很调皮,吃的饭是什么样子的,有什么样的习惯?”“我们小时候吃的是什么样的,我们小时候没有什么好的习惯。”爸爸又说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多幸福,有什么好的生活条件,还有什么好的教育?爸现在有什么理由不回去呢?”
我们家是多么美好呀!爸爸,我要对您说,请您一定要好好学习。您的儿子——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