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夏日的午后,阳光透过窗户斜照进来,窗帘上挂上了一条条细碎的阳链,在微风中,阳光的轻拂中,阳链上的光点在一点一点的变化,就这样,一点一点,不一样的美。
我坐在椅子上,手中握着那张试卷。那一题,我做不出来,可是又很多题,不一样的是:有的题很难,有的题太容易,有的题很简单,有的题目太难,有的题很难。这些题都是我们平时做得不太熟练的,我想了一会儿后,想了一下,还是觉得这些题目很简单,不是太难,就是太难。于是,我又开始想:我这道题做出来了吗?
我想了很久都没想明白。这时,我的心里出现了两个小人,第一个小人说:“不能够,我这道题做出来了,这样就会很难;第二个是说我自己都做不出来了,你还想做出来吗?你想想看,我做出来了吗?”第一个小人说:“不能够。”第二个小人说:“不可以。”我看了一下试卷,觉得这两个小人都很有信心。第二个小人又说:“不信你想一下,你做出来了吗?”第一个小人又说:“不可以。”第二个小人又说:“我做出来了吗?你想一想,我做了吗?”第三个小人说:“不。”第一个小人说:“不要紧,我这道题没做出来。”第三个小人说:“不能够。”第四个小人说:“不能够。”就这样,我的心情越来越差,越来越沉重。
我在心里想:这么简单的题目,我能做出来吗?我心里想着,可是我想到了,在学习的道路上,有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有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困难,而我们就是遇到过这样的困难,我就应该去面对,不应该去逃避,应该去面对。我心情也很低落,就像是我心中的那道“山”一样压得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