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里,有一种最平凡而伟大的父亲形象。他们不求回报,只求我们的学习成绩好,他们不求回报。
记得上学前班,我的成绩很不稳定,父亲也很着急,每次回家,我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我的父亲面前,我看到了他的形象。
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每天放学后,我的作业都很少,每次做作业时,我总能够感觉到父亲是个很凶的人。每次做作业时,父亲总会发现我在认真地做,便一下子把我拉了出去,把我叫了出去,对我说:“作业做完了吗?”我说:“做完了。”他便一下子把我叫出去,我只能一次一次地做作业,父亲见我没有动静,便把我叫了过去,对我说:“不要这么做,马马虎虎,马虎不是好孩子。”我只好一次一次地做作业,每次我做完作业后,便会检查一遍,每次检查完后,便会给我讲一下做作业时的要点,并且会给我讲道理,直到我懂得为止。
有一次,我的成绩下降了,父亲看着我的作业,一脸的失望。当时我的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什么味道都说不出来。我的心情一下子低落到了极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当我的父亲走过来时,我的心情一下子从晴天转阴。父亲看我很伤心,便走过来,安慰我:“没关系的,一次的成绩不代表永远,重要的是你要努力学习才行啊。爸爸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我听了父亲的话,心中的乌云也消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阳光。父亲又开始教导我,在学习的道路上不可以马虎,要细心。听了父亲的话后,我心中的乌云一扫而光。
父爱如山,我要用我的成绩报答父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