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诗是唐代诗人孟郊在《游子吟》中的感慨之作。我想,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母亲对儿女的爱是无穷的,我们不仅不能忘,还要时刻铭记在心。
小时候,我很爱哭闹,母亲总是一脸严肃,让我不敢和别人说话。但是,有一次我却因此而不和别人聊天,而和别人发生争吵。
记得一次,我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我很骄傲。但是,我的妈妈没有说我,而是用一句冷冰冰的话语对我说:“我知道你是不想学习。”
我心里一震:妈妈为什么这样说,是为了我好吗?妈妈为什么对我这样说?我不想和别人说话。但是我又没有妈妈的话,难道就这样放弃吗?
回到家,妈妈问我成绩怎么样?是不是还好,还是还不错。我想了一会儿,说:“妈妈,是我错了,我不该和别人说话,我应该努力学习才是。”妈妈听了,说:“你知道吗?”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妈妈,您的话是对的,是为我好。”妈妈没有说话,我也不想说了。妈妈看着我,说:“你知道为什么我对你说不要学习吗?”我想了一会儿,说:“妈妈,我不该和别人说话。”妈妈笑着说:“没事,你只要好好学习,考出好成绩,就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听了这话,我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
我以前不知道妈妈对我的良苦用心,现在却认为妈妈不应该和别人吵架,应该和妈妈平起平伏。从那以后我就认真学习,不和妈妈争什么了。
现在我上了xx年级,妈妈的话也没有说,她只是一句一句地教导我,让我不要在和别人说话时打断别人,不要和别人说话!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我也不应该和别人争,只要和别人沟通,就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
母亲,你对我们的恩情比山还高,比海还深,我们一定要报答你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母亲的话语,是我们心田的甘露,滋润了我们的心灵,是我们成长的阶梯!
母爱是无私,母爱是伟大的,我们要用心灵去感受,用爱去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