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鲁宾逊漂流记》,让我感到了鲁宾逊的顽强和无畏,也让我明白了: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要学会坚强。
《鲁宾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写的一部长篇小说。主要描述了主人公鲁宾逊的一段经历。主人公鲁宾逊是个勇敢坚强的人。在一次航海的航海中,被海浪冲走了身体,流落到一个荒岛上。他从绝望中醒来,决定用自己的双手去克服这个困难,创造生存的奇迹。鲁宾逊不断地克服种种困难,最后克服了种种困难,回到了自已的家。鲁宾逊是一个具有顽强和乐观精神而又善良又勇敢的人。在一次航海中,鲁宾逊乘船到一个荒岛上。在船上,他遇到了凶恶的海浪,他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克服了种种困难。他还救了自我两次性命。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勇于面对,要积极面对,要勇于克服,要学会面对。我还明白了:只有经历了种种困难和挫折,你才能学到许多本领,如自理能力和动手能力。
书中,主人公鲁宾逊从小就有一个梦想:要做一名航海家,航海家可以在岛上生活xx年,他在岛上生活xx年之后回到家乡。鲁宾逊在岛上生活xx年后,就离开了家乡回到自己的家乡。他在岛上生活了xx年之后,他又返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荒岛上,建立了新的家园,开始了新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后,我深深的被主人公的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的感到了。他遇到困难时不畏惧、不怕苦、不怕累,用顽强的毅力战胜了种种困难。我想:我们也应该具有坚强的意志,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坚定的信念。
在现实生活中,我的学习中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遇到了许多不会做的题目,就想不开、想要放弃。在遇到这样的情况下,我就会想放弃,不想学习、不想学习。这样的话,我就会想到这样的话:我应该想想自己是怎样做的,如果自己没有坚强的意志,我就不会坚持下去,我就会一下子失去信心,就会永远失败,甚至永远也回不来了。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遇到困难,就想放弃学业,想要退缩、就想做逃避的人,这样不就像在荒岛上的鲁宾逊那样吗?我们应该学习鲁滨逊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遇到困难,就逃避问题。我以后要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那独一无二的精神,遇到困难不退缩、不害怕,遇到困难不退让,用顽强的意志去克服困难、挑战困难,做一个顽强、乐观、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