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来到了大地上。秋姑娘悄悄地走到田野里,轻轻地吹了一口气,稻子们便笑弯了腰,一阵微风吹来,稻子们便弯下腰,给大地披上了的“外衣”,仿佛在向人们招手致意呢。
秋姑娘走到果园旁,看到果园里的柿子都成熟了,一个个红通通的苹果压得枝头直喘气,它们个个都笑红了脸,在树枝上荡秋千呢。秋姑娘又来到了果园旁,看见果子们都在争先恐后的向人们展示秋天的美丽。她把一颗颗果实都掰下来,送给农民伯伯们。秋姑娘又来到了小朋友身边,看到他们正在摘果子,便把他们都叫过来了。她来到小朋友们面前,一下一下地敲了一下门。小朋友们都被她们的欢声笑语吸引过来了。小朋友们一个个都兴高采烈地跑了过去,摘果子。这时,她看见一个小朋友拿一个苹果放到嘴前,便问:“你要什么呀?”“这个苹果是什么味道呀?”“这个是什么味呀?”“这个是什么味儿呀?”……小朋友们都在争先恐后的摘果子,这时,秋姑娘来到了小朋友身边,笑着对他说:“你要把那个苹果摘下来,然后把它吃了,它不就会变成酸的了嘛。”小朋友听了,连连点头,她便把苹果吃了下去,一口气吃了三个苹果。小朋友们吃着吃着,就不由自主地把苹果吃完了,她们又把苹果吃完了。这时,秋姑娘又来到田野的另一边。她来到了稻子们的身边,稻子们好像都在为她鼓掌喝彩。她来到了高梁的身旁,高梁好像也被他的举动给吓住了,高粱红了脸,高梁也红了脸……
秋姑娘又来到了花园里,她看见花园里的花儿都凋谢了,便对花儿们说:“花儿们,快把那些花儿们都赶走吧!”花儿们听了,便不再害怕了。花儿们听了,都把花儿们赶走了,都在对花儿们说:“不要再伤害花儿了,这个花园就是美。”
秋姑娘来到了树林里,看到花儿们都枯萎了,便轻轻地把花儿们摘走了。花儿们听了,纷纷把花瓣撒掉。花儿们又重新获得了新的生命,花儿们又重新绽放美丽的笑容了。这时,秋姑娘又来到了果园里,她看到果农们都把苹果们摘完了,便说:“这个苹果好甜呀,你们快来尝尝吧,我可不要了。”果农们听了,连声叫好。她来到了果园,看见果农都把苹果摘完了,便笑着对果农们说:“这个苹果太好了,你们摘下吧,这个苹果很甜!”果农们听了,连声说:“谢谢你。”
秋天,一个五谷丰登的季节。她来到了田野,看见高粱好像喝醉了酒,脸红红的,脸红彤彤的,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她来到了树林,看见果农们正在摘果子,就连忙跑过去,摘果子,果子们听了秋姑话,都高兴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