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她把小草唤醒了,把柳树唤醒了。
小草伸了个懒腰,从地里探出了头,好奇地望着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它们的小脑袋瓜里装着许多问号:“春姑娘,你来到了哪里呀?”“我来到了春姑身边,她让春风姑娘给我们带来了温暖。”春姑娘说完,就把柳树姑头轻轻地梳理了一番。
小草们都抬起了头,看见了春姑娘。他们都很奇怪,于是便问:“你怎么了,春姑娘,你怎么把头发剪了呀?我们都不知道呀!”春姑娘微笑着说:“你们别急,你们要找出来啊!”小草们听了,脸上的皱纹都立了起来,说:“我们才知道春姑娘来到了我们身边。”春姑娘说完,就把自己的一身绿衣裳给小草们披上了,然后,就带着小草们去了花园,小草们看见了,说:“你们看,我们身上的绿衣裳真漂亮,你们可以做我们的新衣裳吗?”春姑娘说:“可以,我们要给小草们穿上美丽的新衣裳,让它们变得漂亮一点儿,让大树姐姐和我们一起为它们的新衣裳做准备吧!”说完,就给小草们穿上了美丽的新衣裳。小草们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给了我们新的衣裳。”小草们说:“不用谢。”
于是,它们又去了果园,这时,秋奶奶来了。她看见这里很不好看,就把自己的一身绿衣裳给小花和果树,让它们穿上新的衣裳。
果园里,苹果、梨、柿子、葡萄都已经准备好了。它们都想让秋奶奶看看它们穿上的衣裳是什么样子的。这时,秋奶奶说:“现在,请你们到自己的新衣裳的背上去,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你们。”说完,秋奶奶就带着小草们走了。
秋风姑娘带着秋风姑娘走了,冬天来临了。她又把自己身上的衣服给了小草们,小草们都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最后冬爷爷来了,雪落了下来,小草被雪盖住了。冬爷爷一步一步地来到了,它让小草们快点穿上新衣裳,让小草们不再怕雪了。这时,小草们又说:“谢谢你,冬爷爷。”冬爷爷说:“不用谢。”
xx年四季,有着各不相同的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