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今天要去学校参加升旗仪式呀!
一出门,寒风呼呼地刮到脸上生疼生疼的,我的手也因此被冻得通红生疼的,但是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上了车,在路上欢快的奔跑着,我的心里充满了羡慕、敬佩。
车在公路上疾驰着,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校车站,在校车的后面,一位头发花白、衣衫单薄的老爷爷,在车上瑟瑟发抖。
车到了学校,老爷爷颤巍巍地走到了班门口,手里还拿着一根蜡烛,我想,这肯定是要开车回家,但是老爷爷却说:“同学们,今天我来送你们去上课,”我想:“这么远的路程,老爷爷可能不来,这不是给我们上课嘛!”
上课了,老师先给我们讲了一些关于学习的话题,然后,老师又让我们回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老师让我们回家写一篇作文,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办,怎么办?我看着同学们,他们都在认认真真的写作文,我也不例外,我心里也很着急,心里想:要是老师能给我一点空间,那该多好呀。
终于到了家,我把作文写完了,我心里感觉很踏实,因为我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可是,我又被老师批评了一顿,我的心里非常的难受。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仔细,不能马虎,要认真,才能够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