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梦作文(精选作文):2
一片金黄的秋叶落在一个小男孩的头上,落在了他的头上,落在了他的衣服上,小男孩笑着说:"我要回家!"说着,他把他的梦抓住。
他在梦中看到了一棵老树,老树的头发已经枯黄了,但是,他还是不放心,想回家!老树说:"我要去找一个人帮你做家务!"
他来到老树旁,只见那个人正在洗澡,他把头发都弄掉了。他来到小男孩身旁,对小男孩说:"你的头发都掉光了!"小男孩说:"你的衣服也掉光啦!我来帮你吧!"
小男孩来到老树旁,只见老树已经枯黄了,老树说:"我来帮你吧!"说着,他拿起了老树的根,把老树的枝干一点一点扎进泥土,再用力一吹,树叶飘落在了地下,这时,小男孩把他的梦抓住,对老树说:“老树,我来帮您吧!”老树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好孩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帮助他人,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说对不起,要勇敢去面对自己,让他人也感觉到帮助自己,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