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母亲河”。
我们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坚强的母亲河!
母爱是伟大的,因为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无价的,因为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高尚的情感;母爱是无私的,因为母爱给了我们一个家。可现在母亲河已经不再美丽,不再坚硬,不再美丽,甚至不再美丽,而是变得臭气熏天,脏兮兮……
“母亲河”,这个曾经被世人誉为“母亲河”的名字,她曾经哺育了我们多少代人的身体啊!
我们的母亲河就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
母亲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曾经是一条条美丽的江河,一条条美丽的河水,一条条美丽的江河。
黄河的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水面上有许多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鹅石,有的像金光闪闪的鱼儿,有的像活泼可爱的小鱼在水中欢快的游着。
我国有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和风景区,比如说:北京故宫是明代皇帝居留的地方,故宫有着1500多年的历史,这里的宫廷建筑物都是用石头砌成的,这些建筑物都是用黄土做成的,这些建筑物都是用黄土建成的。在故宫的西北面有一个大广场,广场上有许多人,这里有老、弱、病、残等等的人,都可以在这里跳舞、舞蹈、打球、下棋,玩的很开心。在广场的北面有一座大山,山里的人都在这里锻炼身体,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在玩滑板车……
母亲河就是世间最美丽最坚强的母亲河,它曾经是多么的无私、伟大呀。
“母亲河”我赞美你,我赞美你,我赞美你哺育了世界、哺育了中华民族。
我们要为你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你就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我们要为你而骄傲,要为你而自豪!
母亲河,你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你哺育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华儿女,你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儿女,在你的哺育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茁壮地成长着。
让我们行动起来,为母亲河的美丽而努力学习,为伟大而坚强的母亲河的美丽而奉献自己的一点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