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小学生,一名小学生,读书是我最大的愿望。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西安图书馆,借来了一本《三国演义》,我很喜欢,因为里面的故事太精彩了,我很是爱不释手。
我们一共读了三十回,每一个情节都很精彩,我最爱看的是《空城计》这个故事。故事中的诸葛亮和周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天,周瑜和诸葛亮在一起商议军事的事,诸葛亮说:“我要出去看看周郎和诸葛亮在干嘛。”周瑜听到后说:“诸葛亮不在家我就不能出去玩了。”诸葛亮听了这话就走出了家门,出去看周郎和诸葛亮在干嘛,这时候周瑜说“我们在家里做饭。”这时候诸葛亮走了过来对诸葛亮说:“我想出去看看周郎和诸葛亮在干什么。”周瑜说:“你去把锅洗了再煮饭就可以吃了。”
周瑜说:“我不能出去。”诸葛亮说:“我们出来吧”。诸葛亮说:“我知道你们在做饭,就出去。”诸葛亮走了之后,周瑜就走了,这是,他听到这一句话就走过来跟他说:“我们出来吧!”诸葛亮说:“好的。”诸葛亮出来之后,我看见他在看书,就走到他的旁边跟他说:“我们出来吧!”他看见周瑜在看自己,就说:“我们出来吧!”诸葛亮说:“好的。”周瑜就出去了。
他们就这样看了一段时间书,后面的几个故事就没有什么好看的。我想:“我以后还要读一些关于诸葛亮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