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
在学习之余,我和妈妈一起去买书。妈妈买了许多的图书,其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了。
在一次假期的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去买书。走了一路之后,我们来到了一条小路上,一阵清香扑鼻而来。一看原来是一棵棵美丽的桂花树,我情不自禁地走了过去。
这一棵棵桂花树有的已经绽开笑颜,有的已经绽开了花朵。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亭子里。这个亭子有很多花,红的,黄的,蓝的,白的,紫的,还有紫色的……真是美丽极了!我迫不及待地走到这棵树前,伸手去摘桂花,却被一位阿姨的手挡住了,原来是一位老爷爷,看到这个情景,连忙跑过来说:“小朋友,你干什么呢?”我说:“我,我...我.....我....想摘桂花。”说着就把桂花给他,可那位阿姨却把桂花给他了。我心里想:“真是的,你这个人太自私了,把桂花给我了吧!”
我和妈妈走出了这个亭子,看到这个亭子的周围到处弥漫着一种清香,而这种清香是从哪里传来来的呢?是在哪里发出来的呢,那位阿姨的手中还拿着一个塑料袋。她说:“我是从那里传来的,我看到了一个老奶奶走过去说:”你是不是想要桂花啊,我给你拿。“老奶奶听了,连忙说:”谢谢你们,不用谢!“
我和妈妈又来到了那一棵树旁,我想:"那位阿姨应该是想要桂花的。”可我看到了那位阿姨的脸上露出了一些不高兴的神色,我问:”阿姨怎么了,是不是要把那个塑料袋给他了呢?“阿姨说:”不会呀,我们不会把它给他吧,我看他是个小气鬼,就把塑料袋给他了,我看到这些,就不理她了,她走开了。“
过了一会儿,我就走过去问了一下,那位阿姨说:”小朋友,你要干什么呀?“我说:”妈妈,我不想要这个塑料袋,就把它给丢了,妈妈,我知道了,我把它给了她,妈妈,妈妈.........”阿姨说:”你真是我的好孩子!你以后不要随便乱扔垃圾了,好吗?”
这件事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讲卫生,不要乱扔垃圾,要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要做一个有良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