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xx月xx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原本幸福的家变为了一片狼籍。但是,我知道,这不是我们的逃避,我们的退缩,我们的不服输,而是在害怕。
在新闻上看到这样一幅新闻。一位xx岁高龄的老人,坐在医院的走廊上,身边只是躺在椅子上睡觉。她身边的病床上,是一个xx岁大的小女孩,脸上挂满了惊恐的表情;而老人的手里却紧紧握着一枚戒指……小女孩是个盲人,她只能在家里看着妈妈给她买的书本,在家里做作业、读书……小女孩是盲人家的孩子,可她的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的往下流着……
这位老人就是我身边的一个盲人老人。她的眼神中透露出焦急,也透露出担忧。她看不见,看不见,她只能静静站在那儿,看着一个个小朋友们在玩耍,她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位盲人的模样,她的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微甜的微笑:“小朋友,你好!我是盲人阿姨。”小朋友们都很惊讶,她也微笑地回应了老人。老人的话语中包含了对小朋友们的关爱,也包含了对小朋友们对自己最亲的关爱。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春天,有很多人都戴上了口罩,他们不是一时兴起,就是一时不知道怎么回事。这种情况,我们也许不会有人去关注这位老人,但是,他们也是在帮助这些人。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也是我们身边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