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是一本很好的作品。这是一个美丽又充满幻想的童话世界。
安徒生童话中有很多的故事,比如:《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灰姑娘》等等,都十分吸引人。在这些故事中,我最喜欢《灰姑娘》这个故事了。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可怜的灰姑娘,她在灰姑娘xx岁的时候失去了父母,她的姐姐为了让她过上富裕的生活,她就嫁给了一个比她小的女孩。她的姐姐也在一个非常困难的家庭中,因为没有钱治病,她只得去做苦力挣钱。她的爸爸妈妈都非常同情她,可是没想到,在她xx岁的那年,她的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原因只好带她去了城堡。可是灰姑娘没有钱去做苦力挣来的钱,她只想着自己过上幸福的日子。
这本书中有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那是一个小男孩,因为妈妈是一名教师,他的爸爸是个工程师,可是没有钱去做一件大的事,她就去偷一些零花钱去买一些学习用品和书籍来学习。
可是他还是不想放弃,她的妈妈因为工作原因只能去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可是她还是坚持要学习。她的妈妈是个工程师,她很辛苦,但是,她还是坚持要学习。
有一个小女孩,因为爸爸不在家,她只想学习,她的姐姐很想她,就去找小男孩来教她学习,她还想学习很多本领,可是没有时间。
一个小男孩想要做一件大事,她只能去找一些学习用品,她要给小男孩一些,小女孩就用小纸盒子把一些学习用品和课外书放在一张桌子上,小男孩看了,就拿一张小纸盒,把一些课外书放在桌子上,她还有一些东西,她就把这些东西装在一张纸盒子里,小男孩看了以后,就把它们放进了小女孩的笔盒子里。
小女孩想要什么书,就去买什么,小男孩还说自己想要《安徒生童话》,她就用自己的钱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她把自己的零花钱拿去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她又买了一本《灰姑娘》。
这本书的内容十分有趣,我也很爱看,我也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