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高一开学时看过《安徒生童话》的。那时,我对故事的理解只是一个个童话故事,但当我读完这个故事,却对故事的内容有了更多的感悟。
《安徒生童话》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位叫安徒生的小男孩,他从小就喜欢看童话故事,长大以后,他开始阅读《安徒生童话》。有一次他在看童话故事时,他不小心把一个白胡子老婆婆的头发给弄掉了。他看了后就在一个夜晚,他把白胡子老婆婆的头发给弄掉了,就这样白胡子老婆婆的头发被弄掉了,他就去找那个老婆婆,可是,没有找到。他就去问小燕子为什么要去找她呢?小燕子告诉他,她要到河对岸去找她的头发。小燕子说:“你的头发被弄掉了,我要去找你的头发,你帮我把它吹掉!”说完,他就去找小燕子了。小燕子找呀找,最后找到了他的头发,就这样小燕子的头发被弄掉了。
在我们的学习中,也应该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不能说谎。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买菜,在路上,妈妈看到一个小妹妹摔倒在地,她的脚被石头划破了,就坐在地上哭,小妹妹的妈妈看见了,就把小妹妹扶了起来,问:“小妹妹你怎么了?”这时,我看到那个小妹妹的妈妈的眼眶里有眼泪,就对妈妈说,我要妈妈抱抱小妹妹。妈妈就抱着小妹妹说:“谢谢你。”
还记得有一次,在我去学校之前,我们要去一个非常好玩的地方,可是,我和妈妈在那里玩过头,我和妈妈在那里玩游戏,我们就去找那个小朋友玩,那个小朋友的妈妈就带着他去玩,我和妈妈就把他送过来,妈妈就把小妹妹的伤口给包扎好了,那个小朋友的妈妈就回家了。
读完了这个故事,你有没有感动过呢?是不是也很感动呢?
这些故事让我想了很久,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幸福啊,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