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上午,妈妈带我去图书馆看书。来到图书馆,一个个书柜排的密密麻麻,整整齐齐,一眼望不到边。我和妈妈找了一个图书馆,坐了下来,静静地阅读。这里书的种类很多,有科普类、文学类、历史类、童话类……我最喜欢的书是《安徒生童话》,因为这本书讲的是安徒生童话,故事中,有一些有趣的人物和小人物,他们都有一双灵活的耳朵,都是用来听别人说话的。我看得入神,仿佛我就是一个童话世界的主人公,在童话的王国里,我和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做游戏,一起在草地上打滚、嬉戏。我看见一个老婆婆在一片草地边上吃草,我就走上前去问:“老婆婆,那边有一个小女孩,她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没时间来接他放学,她怎么来这里?”老婆婆微笑着看着我,我想:老婆婆肯定不放心,如果我不去的话,她的儿子就在那边上学,我也不会迟到。我就把她领进一家小超市去买书,我买了一本《伊索寓言》,她看见后就说:“好!”我就买了一本《伊索寓言》,我看得入神,仿佛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伊索寓言里的小精灵。我还看见了一个老奶奶在地上走,她走不动,看见有一群人围在地上,我就走过去看,原来有人在卖小饰物,她看见一个老婆婆手里拿着一个小饰物,我就跑过去说:“阿姨,我买一个。”老奶奶说“好,好”。于是,我买了一个手环,我把手环戴在老奶奶的手上,老奶奶高兴得直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我和妈妈继续向前走,来到书的海洋。这时,我的耳边传来了一阵清脆的读书声,这时,我才注意到,原来这是在看一个小孩子买的书,他把这些书卖了出去,一分只卖出了10元,这时,我心里非常不安,我就问妈妈:“妈妈,这些书的钱够用吗?”妈妈说:“不够,还是你自己去买吧。”我心里就像有一只小鹿在乱撞乱撞。最后,我决定买两本书。
走到图书馆,那些、小妹妹们已经开始读课外书了,而我却静静地待在图书馆里,一本书也没有。我想:这下可怎么办?我就在图书馆里等着,过了好久,图书馆还没来。我有点着急了,突然,我看见有位小哥哥正拿着一本《伊索寓言》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就走过去,把一本书递给他:“,这本书多少钱?”小哥哥一看是一本《伊索寓言》,就连忙说:“谢谢姐姐!”我说:“不客气!”
回家的路上,我想:我以后还是要帮助更多人,做一个讲文明、讲道德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