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残疾人的成长》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在不断的长跑中你会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改正错误,在成长的旅途中你会受到很多挫折但是这一点你会勇敢的去面对,而不是逃避。
人生的旅途中难免会经历风雨,但在面对挫折之时,你会怎样去面对呢?我相信你会勇敢的去面对,而不是躲在家里不想出来。
有一次,我在做数学题,遇到了一道数学难题,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我的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一个大问号,就是算不出。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没有动脑子,没有思考,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坚持”这一词。我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妈妈,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于是我就开始了思考,终于想出了答案。
我的人生就像这次运动会,因为有了这一次次的经历,我变得坚强起来。这次运动会,我参加了跳远比赛。
在这次比赛上,我参加了跳远这个项目,因为我在比赛的时候摔了一跤所以没有跳远能力。但是,我的信心让我在比赛的时候又一次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我就这样又坚持了下来。
人生的旅途就是这样,在不断的坚持中成长,这样的一件事就会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