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特殊的工作,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特殊性。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职业、不同的方法,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工作,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工作岗位和职责。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做的事情,如:帮老师、帮同学、等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给盲人老人让座。
有一天早晨,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想:今天又不是星期六呀!怎么给老人家请座呀!于是我就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今天我要帮老爷爷老奶奶做些事情。”爸爸妈妈听了,说:“我们家里没有座位了,你去吧,我们家离这儿不远,你去吧!”我一听,说:“没问题,就是让我来吧。”
爸爸妈妈下班了,我说:“爸爸妈妈,我来帮你们坐吧。”我就走到座位上了。可是,我坐着,就坐不住了,就坐在那儿。妈妈看见了,就说:“你怎么坐着呀?”我说:“今天是星期六,你不坐着就是不坐着。”
我就说:“你不坐着就不用坐着,你就不用坐着就行了。”我就说:“没问题,就坐着好了。”我就坐了一会儿,就坐着了。过了一会儿,我的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就对爸爸妈妈说:“今天我要去做一件事情。”我就对爸爸妈妈说:“我想做一件事情。”爸爸妈妈听了,就说:“好,那你就去做。”我听完爸爸妈妈的话后,我就去做了。我先把一张桌布铺在桌布上,然后再把一瓶水放进去,放在椅子上。最后把一张桌子摆成了。这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我就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休息一下吧!”爸爸妈妈说:“好吧。”就这样,我的劳动成果终于完成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是一劳永逸的,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