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小朋友都会在纸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而这些名字,大都是由一位老爷爷或是一位叔叔或和谐、美丽的叔叔或阿姨们发出的吧!在这些人的名字中,一位阿姨叫我,她是在一位阿姨家里发生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去上学。公交车上挤满了人,我挤了好久,才挤了上去,我一上车,司机就大喊:“小朋友,上来坐!”妈妈赶紧给我让了座。我坐在座位上,车上又热闹起来,一位叔叔站在我身边,我对他说:“您请坐。”他却说:“谢谢。”
我坐在后排的座位上,妈妈对我说:“小朋友,你看这位叔叔多好!你要像他学习。”于是,我站起来,对那位阿姨说:“叔叔,我们做个好少年吧!”那位叔叔却说:“不,这样是我应该做的。”
过了很久,我终于到达了终点,我对妈妈说:“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了!”那位叔叔对我笑了笑,然后就和妈妈一起下车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一个好少年应该从小事做起,从一句话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