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子不高,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一个鼻子挺挺的,一张嘴巴说起话来滔滔不绝,可是她很爱唠叨!
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我想了好多办法都无可奈何,只好向妈妈求助了!妈妈听了,便拿起笔在草稿纸上演算起来。过了一会,妈妈又说:“这道题怎么做?”我一边用笔在纸上刷刷地写着,一边想:这么简单的题都做不会,怎么还能做出来呢?
我想:这次妈妈一定会说:“这道题怎么做?”果不其然,妈妈又说:“这道题不会做,这次就让你做这道题。”这下,我的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在跳来跳去,妈妈一定会说:“不会做?”妈妈还是没有说什么,但是,她的目光又盯向了我,我一下子就被妈妈的目光盯住了,我想:这次我不会再让妈妈看见了,我就一溜烟跑了,可是,我一不留神就被妈妈发现了,我又想:不会的题就不要做了,要让妈妈看见我没动静,可是,我又一想,这次妈妈肯定会说:“这次不会再让我看见了吧!”我便不顾一切地走进了书房,在床上想:这下我肯定是在做小动作,我肯定要做一个“小动作”!
我做作业的时间也是一分一秒地流逝,我想:妈妈一定会说:“你还不会做,你还是去读课外书吧!”于是,我又回到了书房,开始认真的读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妈妈又来了,我便一头扎进了书房,读了起
来,我一会儿做动作,一会儿做动作,妈妈见了,便问我:“你这道题怎么做?”我说:“这道题不会做,我想去看书,我想去看课外书,可是,书房里面的书太多了,我都看不见了”妈妈听了,便又问:“那你知道怎么做吗?”“我知道了,你就看书吧!”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爱唠叨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