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
我家养了一只小仓鼠,它可爱极了。
小仓鼠全身毛茸茸的,像是穿着一件毛衣,一个圆圆的脸上有两颗大大的眼睛,像是两颗黑豆,鼻子下面还有一张小小的嘴,像一颗小小的樱桃。身体上还有三个白色的绒毛,好像穿着毛衣,小仓鼠的小爪子是三瓣形的,可有意思了,它的小尾巴像一把蒲扇,可以给我们扇风,还有的像一个小绒球,可有趣啦,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小可爱,小可爱可喜欢我了,每次看到我就会“喵喵”地叫,好像是对我说:“小主人,小主人,你能陪我一起玩吗?”我每次喂它时,它会把食物吃得一干二净,好像在说“谢谢小主人,我下次也要给你吃的。
小可爱吃的食物是鱼,小可爱吃得很仔细,只要闻一下鱼味就会跑过来,把鱼渣吃进嘴里,一下子就把鱼渣吐掉了。它吃饭时总喜欢把爪子放在我的腿上,把爪子放在地上,把嘴巴张得大大的,好像在说:“小主人你能教我吃饭吗?如果我不会吃饭我就去别的地方玩。”它还喜欢把爪子扒在地上,一下子把食物吞进肚里,有一次还把我的裤子弄得满身都是。
小可爱吃的食物是胡萝卜片和青菜叶,小可爱是吃了就不吃了,我就把它关在笼子里,小可爱好像知道了小可爱的心思,就跑过来,趴在地上,用爪子扒来扒去的。吃完了,小可爱就趴到我的脚上,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我还要吃的东西,我要吃的东西。”我给它食物时,小可爱会用爪子扒来扒去,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一点,我还没有吃饱呢!”
有一次我和它玩时,我把一个胡萝卜放了进去,小可爱看见了,它立刻跑过来,把胡萝卜放到它的嘴边,好像在说:“我还没有吃饱,给点吧!”小可爱吃饱了,小可爱还会给我洗澡呢!有时我把毛线球放在我脚上,它马上把毛线球叼到我脚上,我想把毛线球放到它嘴边的时候,它立刻把毛线球叼到我的脚上,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毛线球在我的脚上一会就变得软绵绵的。
这就是我们的可爱的小可爱,你喜欢吗?喜欢就快来找它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