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
黄山是中国五岳之一,它坐落于五岳中部,距黄山市区200公里。黄山位于我国南朝时代的南部,距北朝太初时已有4500余年的历史。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人终于来到了黄山。我们一下汽车就直奔光明顶。黄山有名的景点有:云海、温泉、怪石、云海等等。
我们来到了天都峰。天都峰是中国著名的天都峰。天都峰位于山东半山腰,高125米,因峰高8米,是我国最高的山峰。天都峰的云海层次分明,层次分明、绵延不断。
我们沿着山路往上爬。路边的一块块怪石千奇百怪,有的像老人,有的像骆驼,还有的像小狗……我们来到了一个叫“龟背竹”的景点。这里的景色真美呀!有的像老牛,有的像狮子,还有的像小鹿……
我爬了一会儿,累得汗流浃背,不想爬了,就休息了一下。这时,我看见远处有一块石头,上面有几个字:“天眼”。我问了一下旁边的导游,导游说:“这是天狗望月亮的地方。你看那里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念着:“天狗望月”。
这时,我想起了我们学过的一首古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来到山脚下,抬头仰望,看见一块巨大的石头,上面刻着“黄山归来不看岳”。我们又坐了一会儿,又坐下来休息。
我又继续向上爬,来到了玉屏楼。玉屏楼是中华民族古代建筑的顶梁柱,它高88米,共有860层,是世界最高的楼房,有3520米以上。
我又爬上黄山最高的山峰,看见了“仙人晒靴”的石头,上面雕刻着一个仙人的样子。我们在玉屏楼上休息了一会儿,又爬上了最高的山峰,看见了一个巨大的石头。导游说:“仙人晒靴的石头是用来当镜子的。”我听了,高兴极了。
我又坐了很长时间,终于来到了黄山最高的山峰——光明顶。我站在光明顶上,看到了黄山的奇石真多呀!
我又爬上了黄山最高的山峰——光明顶。导游说:“黄山最高的山峰有一百零二层,它可是世界上最高的天都峰,它是中国最高的山峰!”
我们又坐索道上了天都峰。上山前,我看见了一座山峰,山峰上面有一座,上面写着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光明顶”。下山后,我看见了一个奇石,那是“飞来石”。它的形状像一只小鸟,在山上自由地飞翔。
黄山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我们又乘坐缆车,来到了第一绝。我看见一个人坐在云层中,像一只小鸟。云海中,我看见一朵朵白色的云,就像一个个小娃娃,可爱极了。
我们来到第二绝景点:仙人晒靴。仙人晒靴的形状像一个人的手掌。上面刻着一个仙人的样子。上面写着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晒靴”,这是一座石头做的山峰,它是黄山的一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