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身黝黑的皮肤,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个小小的鼻子,一张樱桃嘴,这就是我那乐于助人的好朋友——刘小明。
记得在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天空像黑黑的墨汁一样,黑黑压压的,不一会儿,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可是,没过半个小时,雨又变得越来越大。我正在家里做作业,突然,我听见门外传来一阵阵“吱吱吱”的声音,接着,我看见了刘小明正站在门外,手里还拿着一把小雨伞,我走过去,他看见了便对我说:“我把雨伞借给你吧。”我连忙说:“不用了,你还是别做作业吧!”刘小明却说:“这样,你自己做的就行了嘛。”我看了看他的头顶上,雨水顺着他的头发流到了他的脸上,我对刘小明说:“刘小明,我们一起把雨伞借给你吧,我自己做的不就行了吗。”“不行,我家远,我家近,我家近,再说,我家近,你自己走。”刘大明又说:“那好吧,我们就这点路回家。”这时,我看见他的裤兜被雨水淋湿了,我对他说:“你没事吧?”他对我说:“没事。”我又对我家离这么远,不是淋湿了,就是被淋湿了。”我说:“那我送你回家吧!”“不用了”他说。于是,我们把雨伞都给了了刘小明,他却感激地说:“没关系!”这是,我心里非常感动,刘小明不但不感激我,还帮助我,我以后要向刘大明学习,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我以后要向他学习,学习他助人为乐的品质,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