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我看了长征的影片《长征》,影片主要讲的是红军战士的故事。
故事讲的是:xx年秋天,长征是个极其艰苦的过程,在这个艰难的时刻,红军战士们毅然决然,背起了大包小包,步步登山,爬雪山和草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红军战士们铺出了一条生命的道路。红军战士们一个个牺牲在皑皑白雪中,他们的身影在雪山上飘扬,他们的身影在雪山上奔走,他们的身影在雪地中闪闪发光,他们的身影映在我眼里闪闪发光。我不禁被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精神打动了。
看完后,我觉得他们真是伟大。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在这次战斗中,红军战士们为了祖国的领导,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
红军战士的精神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勇气,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坚强,我们也应该学习他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也一定要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