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国家有66个民族,但是我们的国家有26000万人。在这6600万人口里面,没有任何一个民族是不爱自己的祖国的。
在我们学校,就有许多的同学在浪费粮食。有一次,我吃完晚饭,看见餐桌上有一碗粥,碗里的饭是白白的,就把这碗粥倒在了地上,然后在地上捡了起来扔进垃圾桶了。这时妈妈过来问了我一句:“你知道浪费粮食的后果吗?”我不好意思的说了一句:“知道了。”
这些事情让我想起了我们学过的课文《悯农》中的一个片段,这个片段中的人都是以锄头为工具,每天的三餐都是一粒米饭,而我们这些浪费的人每天的三餐是一顿饭,而不是三餐,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节约粮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