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当听到这首诗时,我就会想起奶奶,便想对奶奶说:今天我一定要好好吃饭,珍惜粮食。
有一天,我放学回到家。看到桌子上的饭菜,就想起来奶奶在厨房做饭。我说:“妈,你怎么不让我自己去厨房吃饭,让我来吃呀!”奶奶说:“今天是农历xx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说:“我知道,我知道。”
我说:“那奶奶,今天我就来做你的饭吧!”奶奶说:“好呀!”。
我先把碗洗干净,接着洗了几遍,最后放在一个大碗里,然后把它倒进洗洁精,把水龙头开一下。这时,奶奶走到我身边,对我说:“洗碗不要把油放多了!”我说:“好的。”
我拿起一个碗,把碗放在水里,再把洗洁精用力挤干,把它洗的一干二净。我把碗拿起来,用清水冲了一下,放到桌子上。奶奶说:“今天的饭菜真好吃。”
我说:“今天的饭菜真好吃呀!”
奶奶高兴地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