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一天,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我看见有一些人在吃一些不知道是什么,我和妈妈也去了,妈妈对我说:“你去吃那个菜吧。”我说:“不用了,我吃饱了。”妈妈只是笑了笑。
我和妈妈回来的时候,看见那个人正在吃饭,我看见了,连忙跑过去,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看了看我手里的饭,又看了看我手里的饭。我说:“我们不吃了,你吃吧!”妈妈说:“我没有这种精神!”
我和妈妈把饭倒进塑料袋里,把里面的饭倒进塑料袋里,再把它们放进塑料袋里,然后把垃圾捡到垃圾桶里。妈妈看见我吃饱了,就对我说了一声:“你吃饱了吧,快去洗手间。”我说:“知道了,妈妈。”
我和妈妈把垃圾桶里的垃圾收拾干净。就这样,我们一个人把这些垃圾扔在垃圾桶里,一个人去洗手间,一个人把垃圾桶收拾的干干净净的。
这件事告诉了我们要珍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