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什么?感动就是你在一片漆黑的夜里,看到一盏灯;感动就是黑暗中的一丝光亮,就是在茫茫大海的迷宫中的一个指南针;感动就是在寒冷冬天里的一件衣服。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大雪纷飞的早晨,我们一家人在家吃完早饭,准备出去玩。可是,天空却下起了雪,而且这个时候雪花还没有停下来。我想:要是能去玩,该有多好啊!想着,我便穿上外套,戴上帽子。就出去打雪仗了。
我们打着打着,突然,我一个不留神,摔了一跤。我爬起来,一看,原来是一只手套。我便说:”我们一起出去玩吧!””好啊,好啊,你不要害怕,我们会保护你的!”我便说道。
我就和妈妈一起向前走。我们一边走一边玩。我走到一条小河边,想看一看水里的鱼儿。这时,一个老爷爷走过来对我们说:”快过去,小朋友摔倒了。”我一看,原来他是一个老奶奶。我便对他说:”老爷爷,你的手冻得红红的。“可他不听,他又说:”我这儿有一个红色的包子,还给你!“这时,我心里不由得感到害怕起来,我就对老爷爷说:”你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的!“老爷爷听了,说:”我的孙女儿啊!你真是一个善良,懂事的好孩子!“
”我一定会做一个善良的人,我会做一个善意的人的!我一定会做一个善良的人,我一定会做一个善良的人的!“老爷爷听了,笑着说道。
我听了老爷爷说的话,心里的恐惧也一扫而光,我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会做一个善良的人的!”
老爷爷听了我对他的讲话,对我笑了笑,说:”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好孩子!这个小朋友真是一个好孩子!“我听了老爷爷的话,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它给了我一个人生的启示,它给了我一个善良,懂得善恶美的品质,也给了我一个助人为乐,助人为乐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