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是一个多么令人讨厌的词呀!可是,北风是一个很温柔的东西。
北风是很温柔的东西,可是,一次考试,却把我们俩的心情吹得很低。这不,我又要考试了。我拿着试卷,走回家里,一进家门,便感到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田。
我的心情顿时像被天气一样糟糕。我把试卷递给妈妈:“妈妈,今天是星期天嘛,我要把试卷做完了!”妈妈看完试卷上的分数后,说:“你看,你都考了八十分了。”“为什么我会考这么低的分数?”我有点儿不知所措。“这是因为你平时没做题,做完了就看看别人的试卷,结果就会错了,这样,我们就会很不好意思了。”妈妈说。我听了妈妈的话,便想:我考试前就做了题,这次还是不会,我以后再也不会错,我要改掉这个坏毛病。
考试的那天,我拿着试卷,回到家里,便开始做试卷。我一做完试卷,就开始检查。我检查了好一会儿,也没做对,便又检查了一遍。可是,没过多久,又错了。我想:是不是我的分数太低了,所以才错了,这下我该怎么办呢?我又想:我应该要改掉这个不良的习惯。我便又检查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改错。我又想:我的分数应该不会太高了。我又检查了一遍,还是没改错。我就想:这次肯定要改错了。可是,我又错了很多。就在我想放弃的那一刻,突然我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宝贝,不要灰心,这一次没有考好,下一次努力就可以了。”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又恢复了以前的信心。
在这次考试中,我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不能马虎,也不能因为马虎,就失去了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