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城市。这里的人们都很友善。有人说,人们的生活是美好的,也是不好的;有人说,人们的生活是悲哀的。而我说,人们都在乎着自己,却从不想到他人,他人的心情也会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
一天,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我们走到一个卖西瓜的摊位前,妈妈看到那里面有许许多多的西瓜摊子。妈妈看了看,说:“那里有好多西瓜摊子,我们买一个好吗?”这时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他看着这个摊子,看起来很是不高兴。
妈妈看到老爷爷的脸色很难过,说:“老爷爷,你看这个西瓜很贵的样子,这个西瓜很便宜卖给你,但是你的西瓜太贵了,所以我买这个吧,”老爷爷的脸色立刻就变了,说:“不行,不行,我不能卖给别人,我不要。”妈妈说:“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人家一个月才几斤,如果你这样说的话,你的西瓜就很难卖了,你要是这样说,别人会怎么说你?”妈妈听了老爷爷的话,心里也有了一丝希望,可是这样说又怎么样呢?老爷爷的话让妈妈心里非常难受,她不断的在想:这个摊上到底要卖多少西瓜?妈妈说:“你看那个叔叔一个月多的话,他一个月多的话,他一个月多的话,他一个月多的话,他一个月多的话,他一个月多的话,他一天多的话,他一天的话,就一个月多一天,他就一天多。”这时一位阿姨走了过来,说:“我们要是把西瓜的价格弄高了,别人就会不买了,你就不能卖了。”这时,妈妈的话又一次在我脑中回荡,我觉得妈妈说的有道理,妈妈的话也让我有了一丝希望。
妈妈说的话,让我感到很惭愧,也让我明白了人们都在乎的东西,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会尊重别人,不要把自己的东西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