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着美,只要你细心地留意,就会发现美。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美丽的事物。比如:有的人拾到一个钱包;有的人在公园里捡到一张100元币等。其实,这些都只是一些举手之劳、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在这些小事当中,却有着许多人的美德,比如:你看见地上有一张100元钞票,就捡起来扔进垃圾桶,这种人的美德就是值得我们学习。
在一个周末的早晨,我们一家人吃完早饭,准备去逛街。在路上,一个人把一位小朋友推到地上,自己却摔倒了,小朋友痛苦地着,大家都过来安慰他,但他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他,只想着自己的钱包是不是被别人弄脏了,不能够给予他帮助,他的脸色变了,变得灰灰的,一点都没有了以前的美丽的脸色。这时,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沉重起来,因为,他是个好人。我心想:“如果我把这件事说出去的话,他一定会说:“你怎么能这样做呢?我们不应该这样做,这是不对的。”我心中这样想着,就把他拉起来让他走。但他仍然很快地把自己的钱包放到垃圾桶里,并且说:“谢谢你,小朋友!”
我们在路上看见一个小朋友,手中拿着一个垃圾袋,他正向垃圾桶走去,我看见小朋友的脸色变了,一点都没变,一点也没有了以前的美丽脸色,而变得灰灰的,一点也没有了以前的光彩,一点也没有以前的光彩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我们应该学习他的美德,做一个乐于助人、有爱心、有爱心、有美德的人。
我们要做一个乐于助人、有爱心、有美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