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节作文(通用范文)
今天就是“懒人节”了。
早上,老师把作文本发下来时,教室里鸦雀无声。我一看,才考了67分,心里一阵难过,心想:唉,今天可真是倒霉透了!一回到家,妈妈就说:“作文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的心像有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心跳得很厉害。妈妈见我垂头丧气,便安慰我道:“没关系,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考出好成绩的。”我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才算放下,心情也平复了下来。可妈妈的一句话,让我彻底地崩溃了,我一直在埋怨:“怎么可能呢,你说的都可以,就是你这么懒,你不是说过:‘勤能补拙’吗?如果你不努力的话,怎么会考出好成绩呢?”我听了,只好一个劲地埋怨自己。
晚上,我把这些话告诉了妈妈,妈妈不但没有对我大骂大骂,反而对我说:“孩子,你这次没考好,是不对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万分,下定决心:以后不管是哪门课,只要认真听、认真做,就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
妈妈说,只要你认真,就一定能考出好成绩。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我真的错了!我以后不能再懒惰了,因为我知道,我现在的任务是好好复习,争取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