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过许许多多的小金鱼。其中我最喜欢的小金鱼是我家的小乌龟。
它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两边还长着一对像扇子一样的小耳朵,身子是墨绿色的,背部的花纹很多。身体是椭圆形的,头上还有一些花纹,背上还有一条条小纹,就像穿了一件美丽的花裙子。它的小尾巴像一条小小的船,可爱极了。
小乌龟的眼睛非常小。它有一条小尾巴,有一次我把小鱼小虾放进了鱼缸里,它马上游过来,把小鱼小虾抢了过来。我心想:哼,小胆小鬼,看我不把你吃了!于是我把鱼食放在水里,小金鱼马上游过来,把鱼食吃得干干净净。
小乌龟吃鱼食很快。它先把小鱼小虾吞进肚子里,再把小鱼小虾吞进肚子里,小鱼小虾们见了小乌龟的食物,立刻都游过来吃,小乌龟吃完了鱼食又把食物一点一点的吞进肚子里。
小乌龟吃饱以后,就把它的四只脚和头都缩进壳去睡觉了,这样我就可以看见它了。
小乌龟睡觉时,尾巴一摆一摆,就像在睡觉的样子。它有四条腿,前后两条小爪子,还有一个硬硬的壳。
有一次我给它喂食时,一下子把鱼食吃完了。我把鱼食拿到阳台上,它立刻把四只脚和头都缩进壳里不让我们看见它。过了一会儿,我把手拿开,它马上跳出来,我把手放开,它立刻把四只脚和头都露出来。我把鱼食给它了,它又跳出来,我把鱼食给它了。它把鱼食吃完后,就把尾巴一甩一甩地游出来了。我看见了以后觉得它很可爱。
这就是我给它的第一个惊喜,因为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有趣的事情,还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