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天,更喜欢春天里的春风。
春风吹绿了柳枝,吹红了桃花,吹开了迎春花,也吹得了小草。
春风一会儿吹醒了大地。
春风吹绿了小草。
小草探出头来,花儿睁开眼睛,春风一吹,就变成了春天。
春风一会儿吹醒了桃花,桃花绽开了笑脸。
风一会儿又吹来了梨花,梨花像雪一样飘洒了下来,一会儿又像是在下雪。
春风一会儿吹来了柳树姑长发,柳树姑娘像一个美丽的姑娘,风一吹,柳树姑长发就像飘动的长发。
春风一吹吹来了燕子飞回来了,燕子像在为我们报春,燕子好像在为春风唱歌,柳树姑娘好像在为春风打节奏。
春风一会儿吹来了花草树木,花草树木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为我们打节奏,花草树木好像听到了我们的歌声,都欢唱起来了。
春风一会儿吹过草原,草原上像下起了蒙蒙细雨,小草好像喝了水。
春风一会儿吹过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