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玩,看见了许多可爱的蜗牛。蜗牛身体胖乎乎的,头圆圆的,像个皮球,它的眼睛像两颗绿色的宝石。它的壳是白色的,有两对小腿,背上背着一个又小又长的硬壳。蜗牛的尾巴短短的,像小扇子。
我把蜗牛小心翼翼地放进瓶子里,然后把蜗牛放进瓶子里。蜗牛爬出来时很慢,身体是白色的,头上长满了像针一样的东西,我用手一碰它,它就会把头缩进壳里,一点也不动,它好像是在睡觉。我把它拿进瓶子,它就把头缩得更加小。我想:我应该把蜗牛放进瓶子里,然后再放进瓶子里给它喂东西。我把蜗牛放进去它又把头伸出来,好像在说我能把它放进去吗?我把蜗牛放进去它就把头缩进去,好象是在睡觉。过了一会,小蜗牛伸出头来,我把它放在瓶子里。它又把头缩进壳里,好像在说我能把它放进去,我能把它放进去吗?小蜗牛一点儿也不害怕,它把头伸出来好象很怕我,好象在说:小主人,我不敢。我把它拿进去,它用触角碰了碰,就把头缩进它的壳中去了。我想:我不能把它放了。
我把蜗牛放出来,我把它放出来,它把头缩起来,好象在说:小主人,你能把我放回去吗?我把蜗牛放出来,它就把头伸出来,好象在说:你能把我放出来吗?我把蜗牛放进瓶子里,它把头伸出来好象在说:我能把你放回去吗?小主人,你能把我放回去吗?我把蜗牛放出来了,它把头缩了回去,好象在说:好,好!好!好!我把蜗牛放出来,它又把头伸了出去好象在说:好主人,我能把你放出来吗?我把蜗牛放回去,它又把头伸了出去好像在说:好!好!好!好!好!它又把头缩进壳里好象在说:小主人,你能把我放出来吗?我把蜗牛放出来,它又把头缩了回去好象在说:好!我能把你放出来吗?小主人,你能把我放出来吗?我把蜗牛放出来,它把头伸出来好象要把我放出来。我把蜗牛放出来,它又把头抬了起来好象在说:好,好!我能把你放出来吗?我把蜗牛放进瓶子里,它把头缩进壳里,好象在说:好!好!好!我能把你放出来吗?小主人,你能把它放出来吗?好!好!
我把它放出来,它就把头缩得更小了,好象在说:好吧!我能把你放出来。好!好!它把头缩进壳里好象在说:好吧!好吧!我能把头伸出来,好吗?好!好!好!好!小主人,你能把蜗牛放出来吗?好!好吧!好吧!小主人,把它放回去吧!它好像又很想把头抬出来,好象在说:好吧!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