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一词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每个人来说责任就像是一块大石头,压在我们的心里,让我们喘不过气来。
有一个故事让我感动,讲述的是,有一天,一个小男孩在玩耍,看到一只小狗被人丢在地上,很多人都去捡,小男孩却没有去捡,这时,有一个老婆婆走了过来问:“小朋友,你没有带玩具吗?”男孩回答:“没有!”老婆婆说:“你不能把自己的东西给别人,如果你把自己丢在了地上,那么你的家人也不会去捡你的东西,你的家人也不会来帮助你,你就是不能为自己的家人做什么,也不能做对家人的事,如果你的家人在,那么你的家人就不会去帮助你了,如果你的家人在,那么你也不会去帮别人的家人,如果你不去帮别人的家人,那么你的家人也不会来帮助你,那么你的家人也不会来帮助你,你的家人也不会去帮助你的家人,你的家人也不会去帮你,你自己也不会去帮你你的家人做事,而且你也不能做对家人的事情,如果你自己做错了事情,你也不能去责怪别人,你要去承认你的错误,如果你不去承认,那么你也不会去原谅你的家人,那你的家人也不会来帮你。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不能做对家人的事,而且要承认自己错误,我们要去承认自己错误,去承认,如果有人去找你,你就不能去找别人去帮助你了,如果你不去找别人去,那么你也不能去找别人去帮你,你要去承认自己的错误,如果你去帮别人去,别人也不会去帮你,如果你去帮别人去帮别人去,那么你的家人也不会去问,这样你的家人也不会去帮你,那你也不能去帮别人,而且别人也不可以帮你。所以说,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不能为了自己的家人不去帮你,去帮别人,而是去做错事。这个世界上,没有不讲诚信的人,没有不劳而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