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国人过元宵节的时候,最隆重的要数要赏花灯了。今年的元宵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江边观花灯。
一进江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用大花灯组装成的大花灯。它由25根红蜡烛和24朵黄花做装饰而成,灯身是用大花灯制作的,有20朵是花形的。它的中央是由一根红丝绳吊着的。它是由一个个大大的灯笼和一个个小小的灯笼串成的。灯的四周有一个个小灯笼。小灯笼的里面装着一串串糖葫芦,灯上写着一个个祝福,我想:这糖葫芦一定能让爸爸妈妈高兴的。
再往前走,一个大花灯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见它是由一根又细又长的花灯丝和一个圆形的大灯笼拼成的。这根花灯是由几十根花灯丝做成的,灯身是用一个个大灯笼和一个红色的灯笼做装饰的。灯笼的上面是一张张笑脸,在灯上写着祝福,下面是一个大大的福字,福字的下边是一幅春联,福字的左边写着:春风春雨春江水暖宝宝横批:春意盎然。右边写的是:春意盎然。
走着走着,突然我看见一个小灯笼挂在了树上,上面写着“春节快乐”。我一看,原来它是挂在树上的灯笼呀
它的下面写着:春意盎然迎春花满园千树万树万树梨花开。我又看见了几个大大的灯笼,它们都挂在树上,有红色的、的、蓝色的、绿色的、橙色的等等,灯笼里面装着许多五光十色的糖葫芦。我还看见了一个大灯笼,上面写着:“财源滚滚迎春花”。
灯上挂满了灯笼,看着这些灯笼,我心里特别高兴。因为这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
灯上挂满了大红灯笼,红红的灯笼好像笑脸,对着我们笑呢!我也和爸爸妈妈去放花灯,花灯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鱼,它们在灯的照射下好像在对着我们游来游去呢!
花灯放完了,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江边。我对爸爸妈妈说:“我们来看花灯吧””好呀。”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放花灯”。爸爸妈妈高兴的答应了。
我们走到江边,只见江边已经是人山人海,人们都在放花灯。有的放花灯,有的放花灯,有的放花灯,有的放礼花,各种各样的花灯把天空打扮得格外美丽。花灯的颜色更是多的数不清: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绿的........有的放花灯,有的放礼花,有的放孔明灯。有的放花灯,孔明灯,花灯上写着四个醒目的大字:“元宵节快乐”。
放好花灯后,我和爸爸妈妈又去看花灯。只见花灯上都装满了花灯,有小鱼灯,有兔子灯,还有大鱼灯......我和爸爸在花灯上挑来挑去选了一个小孔明灯。爸爸把孔明灯放在地上,然后点燃引线,孔明灯就慢慢地飞走了,我和爸爸妈妈把孔明灯放在地上,我们看着孔明灯越飞越高,我们都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