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每到这个节日,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闹花灯。今年的元宵节,我家也不例外。
元宵节那天,我们全家早早地起了床,洗漱完毕,一起来就去街上买花灯。街上到处洋溢着喜气的节日气氛,到处都是张灯结彩。花灯的样式可真多呀:有兔子灯,有小鸡灯,有鱼灯,还有兔子的造型灯。我最喜欢的还是小兔兔灯。它有一身雪白的羽毛,长长的、柔软的尾巴,两只红红的小耳朵,一身雪白的羽毛,真像两个小雪球在上下滚动。它的眼睛红红的,像两颗闪闪发亮的红宝石,它的鼻子扁扁的,嘴巴扁扁的,像一颗红红的樱桃。它穿着一件粉红色的纱衣,上面绣着一朵朵可爱的梅花,好像要和我比美呢!我还挑了两条红艳艳的小金鱼灯,它们在灯的映照下,像两个活泼的大眼睛在东张西望。它们的尾巴也在摇来摇去,可爱极了。
回到家里,妈妈把做好的汤圆倒进锅里,我们一家人都围上来,我们一起动来动去,汤圆就像一朵朵在水里游动的荷花,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会儿又破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个,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啊!好甜,甜中带点酸,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吃它。我们一家人都说:“这些汤圆好好吃,我以后还要吃汤圆。”妈妈看见我这样吃汤圆,也想吃,就给我煮了一碗。我吃着自己包的汤圆,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元宵节,一个快乐、热闹,喜气洋洋的节日,让我终生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