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又叫上灯节,是农历的元月。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我国汉族和少数民族的特有节日。
今天是元宵佳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山人海,每个人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晚上,我、妈妈和外婆一起到大街上去逛灯会。一走进大街,各种各样的灯笼,琳琅满目:五花八门的花灯、五彩斑斓的花灯……各种花灯、各种形状的花灯、各种颜色的花灯、美丽的花灯……真是五彩缤纷。
走进灯会,各种奇花异草、各种花样的花灯、各种各样的花灯,让人目不暇接。这些花灯各式各样,造型各异,有的像一只小兔,有的像一个圆圈,有的像一只小猪……真的是应有尽有。其中有个灯笼最让我喜欢,它是一匹骏图案:它身着一件红袍子,一双黑黑的眼睛盯着前方。它的眼睛大大的,眼珠子黑黑的,好像一颗闪闪发亮的黑豆。
灯会的最后,大街上的每一个角落都亮着灯,到处是一片光明。各式各样的花灯、形态各异,真的是灯的海洋,人的海洋。灯会结束后,我和妈妈还没回过神来,马上回去找花灯去了。我想:要是每年正月十五,每家都能像元宵节、正月十五那样赏花灯的话,那该多好啊!
今年的元宵节,我过得特别有意义,因为我看到了许多花灯、花灯,还有那么多好东东。这个元宵节真是一个快乐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