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零零”,上课了。老师迈着轻盈的步伐走来,她一边走,一边说:“同学们,今天我们去看《未来的书》。”同学们都很高兴,一边拍手一边说:“太好了!”
“叮零零……”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像小鸟一样飞到了操场上。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教室门口,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地离开,又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看书,有的在玩手机……看着他们的表情,我觉得很尴尬。心想:他们一定在玩手,这样下去他们肯定会很不高兴的。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
正当我在思索这些问题时,突然看见一位小姑娘在一片草地上坐着。她看见地上有一片草地,她很高兴。可是,她没有钱买书。她很伤心,就在这时,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她看了看地上,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姐姐,帮助小朋友们,你们不应该在这里乱跑,这样会影响学习的。我知道你们这样做是不对的,你们应该把这张纸条放在地上,然后,再把这张纸条放上去,再把这张纸盖在纸上,这样就是对别人最好的报答。”看着那个小男孩,我的心里也不禁感到了一些羞愧。小男孩一直在安慰我:姐姐,你别哭了,你不用难过,我们一定会帮助你的。我一定能做得更好的!
小男孩的话让我的内心深深地感受到:我们是多么需要帮助啊!这个小男孩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他不像我们一样,整天都是在哭泣!而我们却不懂得去帮助他人,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们应该像他一样,多帮助别人,让世界变成和我们一样美好的世界。